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梅溪郡的哥哥们也这么憨吗(上)


❤好啦好啦新人物让你们久等啦

 

❤余笛师长开设知心哥哥小信箱

 

❤龚子棋为何跌下暗恋学长宝座

 

 

#

 

 

余笛师长在临郡开了一家奇奇怪怪的学堂,这是大家一开始都没有想到的事。学堂后来逐渐演变成邮驿铺,这也是大家后来都没有想到的事。

 

不教书了之后,余笛师长依然记挂着年轻一代的身心健康发展,于是转攻心理方向,开了一个小铺子当知心大哥,每天接收郡上好多匿名信件邮来的苦水,为他们排忧解难。逐渐做得广了,甚至还有梅溪郡还有其他郡的人听说这里有位师长会帮人疏导,于是余笛开始收到五湖四海的喜怒哀乐。渐渐做得更广了,解忧信箱就成了工作的一个分支,余笛也开始帮忙寄送其他的信和邮件。

 

分类和收发的工作量也不小,所以弟弟们也时常会去帮忙——比如在琦琦的城堡旁边开了密室的陈博豪和李文豹。旅游淡季的时候,去参观琦琦城堡的人也不多,两个小孩在密室里呆着也是没事干,就去给余笛师长打杂。

 

于是陈博豪和李文豹就发现,从这个邮驿铺建起来开始,简弘亦总是时不时地跑到这来晃一圈,问问工作、扯扯家常,有时甚至还帮余笛师长一起回回信,为被各种问题困扰的少年少女带来阳光。忙活得差不多了,临走之前再最后问一句,有没有他的来信。

 

“不是……简师长,”陈博豪有一天实在是按捺不住了,停下整理柜子的手:

“您也不是被情感问题困扰的青春男孩,为啥天天盼着从这找到你的信呀?”

 

简弘亦:……

简弘亦:“是是是。”

 

他没解释什么,只是离开的背影怎么看都有点落寞。

 

余笛师长从屋子里出来,看到简弘亦远去的背影,回头问陈博豪:“他又问信的事了?”

 

陈博豪点点头:“是啊,也不知道怎么,总惦记着有人给他写信。”

 

话一出口,几个人突然愣住。

 

他们这才反应过来,简弘亦和他们不一样。他们是被梅溪郡抹了名字,轻轻松松逃出来的;而简弘亦是梅溪郡的密探,他在临郡和大家一起呆了这么长时间,竟然都没有人找他,这不正常啊。

 

陈博豪和余笛面面相觑,想了半天也想不明白,只能沉默。

 

“余笛师长!余师长!!”

 

李文豹的声音打破了沉寂:“又有新的信啦!!”

 

于是李文豹和陈博豪一左一右坐在余笛身边,看着他有条不紊地优雅拆信。其实两个小孩愿意到这来干活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几乎每封信拆开,他们都可以收获一个浪漫的八卦。

 

众所周知,天下没人不喜欢听八卦。

 

于是他们屏住呼吸,内心雀跃地看着余笛抖开了信。别说字迹还挺清秀,一看就应该是个乖巧女孩写的。

 

陈博豪和李文豹飞快地扫了一遍,就从这字迹娟秀洋洋洒洒的三页信纸里提取出了让人瞳孔地震的信息——

 

“我来自学堂…………龚子棋师父好帅…………我好像喜欢上他了…………真是又欢喜又难过…………”

 

陈博豪:……

李文豹:……

余笛:……

 

 

两个小孩愣在那半天,突然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这位姑娘也太惨了哈哈哈她知道龚子棋表面帅气逼人内心土到掉渣吗哈哈哈哈……”

 

余笛却在笑声里眉头紧蹙,温声喊他们先停下,语气不怒自威:

“这有什么可笑的啊?这位姑娘现在这样,我们必须要帮她放弃子棋才行。不然她越陷越深,就会更加痛苦。”

 

李文豹眨眨眼睛,一脸疑惑又无辜:

“可是为什么不让子棋和她相处一段啊?”

 

陈博豪和余笛瞪大了眼睛,一脸“你大逆不道”的表情盯着李文豹:

“你说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

 

李文豹:……?

 

陈博豪越过余笛老师,伸手推李文豹的额头:

“那小晞当然不同意了!!”

 

李文豹愣住。

“小晞这么神通广大吗?”

 

“嘶,倒也没吧……”陈博豪噘噘嘴:

“她只是个被困在宿舍码字码瘟了的沙雕罢了。”

 

祁子晞:……喂!?

祁子晞:都三季了!能不能说我点好啊你们!!

 

 

 

这事一出,尽管余笛老师再三强调不要告诉给其他兄弟,但是这种八卦的气味无孔不入如同苍蝇不叮无缝蛋,很快除了龚子棋和方书剑,其他的兄弟就都知道了。

 

 

 

龚子棋时常感到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人格魅力这两天一路飙升的缘故,他的兄弟们经常成群结队地来看他上课带学生。来就算了,还发出一阵又一阵怎么听怎么欠打的呐喊:

 

 “哇——!子棋把沙袋戳漏了耶!他好有力量哦!!”

“啊啊啊啊!!子!棋!子!棋!子!棋!”

“子棋哥哥的汗不是汗,是沾着露水的玫瑰花瓣!”

“子棋哥哥的拉普不是拉普,是引渡神灵的曲谱!”

“子棋哥哥的扫堂腿不是扫堂腿,是一脚跨过了我的心河水!”

 

想象一下,一群一米八一米九的大小伙子,顺着墙根抱着膝盖坐成一排球球,然后勒出嗓子眼儿里最上头娇媚的声音,你推我我推你,为子棋哥哥神魂颠倒。

 

真是丧心病狂。龚子棋每天下课都在后悔自己为什么当时没累死在课上。

 

而且最可怕的就是蔡程昱和马佳抱团来的时候。蔡程昱金色男高一句话飙出来,整个学堂都能听到他恨不得正义到一身报国有万死的表白:

“子棋哥哥的光膀子不是光膀子,是仙女姐姐在下饺子!”

 

还有和自己同居好几个月、平时糙得跟条野兽似的马佳,大嗓门子一吼,整个学堂都能听到他恨不得把天上太阳射下来自己飞上去的表白:

“龚子棋!身上的!每一块肌肉!!我!都!见!过!!”

 

龚子棋:……操!!!

“你们他妈的是一群变态吗?!”

 

一次下课后,龚子棋再也忍不住了,趁着大家还没来得及逃,几步冲上去把门一插,一个都别想跑。

 

“你们一个个的发疯就算了……”龚子棋抱着胳膊,一脸痛心疾首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卡师长你为什么也跟着凑热闹???”

 

被点了名的王凯一脸无辜:

“嘿呀,年轻人真活泼。”

 

龚子棋:……

 

“好了好了,子棋不气不气哈,我们以后不来就是了嘛。”王凯绕着弯弯打圆场,“兄弟们就是太想你了,是不是?”

 

一群兄弟一听,立刻疯狂点头。

“是是是,特别想特别想。”

 

黄子:我想子棋哥哥想得话都不愿意说。

高杨:我想子棋哥哥想得菜都不愿意种。

张超:我想子棋哥哥想得门都不愿意撞。

吉尔:我想子棋哥哥想得泥都不愿意塑。

 

龚子棋:……嗯?

 

龚子棋环视了一圈,终于缓过神来提出疑问了:

“书剑呢?”

 

“我们都溜出来了,总得有人看店吧?”梁朋杰一脸诚恳:“方方和龙哥嘎子哥看店呢。”

 

艹,书剑真的好乖好可怜。龚子棋脆弱地想。只有他对我好,不愿意过来恶心我,我一定要请他吃好多好多饭。

 

 

 

这边王凯把龚子棋忽悠明白了,领着一群兄弟往外走,迎面就遇上了简弘亦。

 

“卡师长!真是太巧了。”简弘亦有点拘谨地挠挠头:

“我正要去找你。”

 

 

 

“……听你这么一讲,好像是有点不太对。”王凯坐在椅子里,手指一边敲着扶手,一边若有所思。简弘亦摸摸鼻子,也悠悠分析道:

“是啊,我作为梅溪郡的姑娘们想嫁候选人,这么久不回去,梅溪郡竟然一点波澜都没有,这不科学。”

 

简弘亦语气肯定:

“要知道梅溪郡姑娘们最想嫁的男子,现在都跑光了啊!!怎么郡内会连召我回去的书信都没有呢?”

 

王凯也摇摇头,不明就里。

 

这边正沉默片刻,马佳盘着核桃,拽得二五八万地进来了:

“呦,老简在这儿呢?”

 

马佳想起什么似的:“诶一看着你我就想起来了!方才我去余笛师长那儿找他和龚子棋聊天儿,看到梅溪郡的信有一摞在那搁着。我看着有一封上面图案奇奇怪怪的,是不是你们密探之间传信的符号?我记得卡师哥和我说过这事儿呢。”

 

简弘亦:?????

简弘亦一个鲤鱼打挺跃了起来:

“那你不把那封信拿过来看看?!”

 

“不是……人家邮驿铺的事儿,我过去翻东翻西的好吗?”马佳被突然激动的简弘亦弄得一脸懵,“再说要真是你的信,都不用多久,最迟今晚就给你送到。”

 

简弘亦显然已经听不进去什么了,他整理了一遍衣服,梳了一遍头发,挥挥手对两位告别:

“今晚早点睡觉,明天不见不散~!”

 

摔门而去。

 

马佳:?

王凯:?

 

两人看着空荡荡的门口愣了片刻,王凯回过神看向马佳:

“小佳师弟怎么今天想起来找我?有什么事?”

 

“哦哦……嗐!这让老简给我吓得我懵了都。”马佳连忙坐下,敲敲桌子对王凯道:

“我在纠结龚子棋这事儿……这几天兄弟们总去学堂起哄,你不是也跟着去了?咱当时也不是光为了凑热闹,关键不是想知道喜欢子棋的这位姑娘是谁吗?那那那,你看出来了吗?”

 

王凯微微一颔首,捻起茶杯遮住了嘴:

“你说呢?”

 

马佳立刻来精神了:“你要是这个表情,那肯定就是知道了!!快快快告诉我!是不是下雨那天穿着绿裙子给龚子棋打伞的?还是前天上午在操场上帮龚子棋拎筐的?”

 

王凯喝了口茶,放下杯子有些疑惑:

“不是……你家星星不是能掐会算吗?这种事情你直接问他不就完了?”

 

“诶…星星最近在研究开他的首饰铺,成天摆弄那些零七八碎亮晶晶的东西,看着是挺好看。”马佳扁扁嘴:

“就是他不太爱搭理我了。”

 

“哦呦。”王凯挑挑眉打趣:“小师弟受委屈了?”

 

“倒也没……没有。”马佳揉揉鼻子回忆:“星星一开口,我除了行行行,啥也说不出来了。”

 

 

 

“佳哥,我忙着穿珠子呢。”星元抬起头,眉眼弯弯地对马佳笑,露出一排小牙齿:

“对不起,晚点再陪你说说话好不好呀?”

 

马佳站在那愣了两秒,然后捂着心口疯狂后退:

“好好好星星你干啥都行需要佳哥你就吱声儿!!”

 

“不用啦,我知道佳哥不喜欢摆弄这些东西。”星元歪歪头,轻轻嗯了一声:

“谢谢我的性感佳哥啦~”

 

马佳捂着心口,对星元莞尔一笑,继而出门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咣咣捶地。

 

啊啊啊啊靠!星星怎么这么温柔!!他怎么这么暖!!

他说什么都是对的!!!

 

 

 

王凯:。

 

“行吧。”王凯不再多言,直奔主题:

“那师兄告诉你——其实是三天前帮子棋扛沙袋的那位课代表姑娘。”

 

马佳:卧槽……?

马佳一激灵站了起来:

“就那个一身腱子肉感觉一拳能把我打倒的、仿佛女版光哥的姑娘?”

 

马佳感觉自己要疯了:

“那封信是她写的?她暗恋龚子棋?!”

 

“眼神啊师弟,看她眼神。”王凯一脸无奈地敲了敲马佳的额头:

“她看龚子棋的时候,完全不像一个四百斤的肌肉女孩。”

 

马佳:。

马佳彻底冷静了。

 

“别说了,这必须得拦住,必须必!”马佳义正辞严:

“这他妈龚子棋根本不是她对手啊!!”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都安排好了。”王凯挑挑眉,“不止龚子棋,方方也要保护好。万一那位姑娘一时气急要对方方下手,五个龚子棋也拦不住。”

 

马佳愣了:“安排?什么安排?我刚才去余笛那儿想找龚子棋聊会儿天,他不在啊。”

 

王凯嗯了一声:

“这就是我们的安排。”

 

 

 

另一头,去了双云客栈、想领着方书剑出去吃顿饭的龚子棋,被剩下的兄弟们硬生生地拦在客堂里。

 

黄子弘凡腿快,跑过去插好了门,扭头就见阿云嘎一脸深情地看着龚子棋,步步紧逼道:

“子棋,许久没见,嘎子哥真的特别想你。”

 

龚子棋:。

龚子棋:你前两天不是还蹲在墙角给我起哄吗?

 

黄子弘凡抖了一身鸡皮疙瘩,刚想提醒郑云龙正常一点,结果发现人家眨眨大眼睛,眼泪都要出来了。

“子棋,没见你的日子,老子他妈觉都睡不好。”

 

“是啊是啊……”阿云嘎怜惜地摸摸郑云龙的头:

“我家大龙想你想得都掉毛了。”

 

龚子棋:??????

 

龚子棋止言又欲:

“你哥俩儿疯了吗?”

 

方书剑也一脸懵逼:“嘎子哥大龙哥?你们怎么了呀?”

 

张超坐下给自己添了杯茶,直截了当:“嗐,就是不想让你俩出门呗。正好咱们一会儿也要做饭,一起吃点吧。”

 

“我订了西街的红糖麻花,”龚子棋挠挠头:“现在领书剑去取,回来我们再一起吃也行。”

 

龚子棋拉着方书剑刚一转身,看到蔡程昱整个人摆成个大字贴在门上,对着他俩拼命摇头。

“你们要出去就从我身上踏过去!!”

 

舞蹈兄弟:??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啊?为什么连屋子都不让我们出?”

 

蔡程昱:我…我……

 

“瞒不住了,就直说了吧。”蔡程昱心一横:

“我们接到命令要隔离你们。”

 

龚子棋:?

方书剑:?

 

方书剑眉头紧皱:“我俩到底怎么了?”

 

龚子棋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把推开方书剑,大义凛然:

“土是我一个人的事,书剑从来没有参与过!!”

“是我自己每天讲泰语!”

 

大家突然沉默,片刻把目光投向了梁朋杰。

 

梁朋杰:。

“艹,你们该不会……”

 

“对不起了朋朋,”阿云嘎走过去,一脸歉意:

“为了圆这个谎,只能把你们一起隔离。”

 

梁朋杰:靠!

梁朋杰:你们自己把自己隔离掉好不好?有毒吧??

 

这边正争执不下,突然客栈外响起敲门声:

 

“龙哥,嘎子哥!”周深在外面拍门板:

“你们已经留子棋方方有一个时辰啦,晰哥说该我们的了!”

 

龚子棋方书剑:????

“你们还轮班监护啊?”

 

阿云嘎郑云龙对视一眼,二话不说打开客栈门,一脚把揽着方书剑肩膀的龚子棋踢了出去,还鞠了一把泪:

“为了你们两个的安全,我们不得不这么做。”阿云嘎委屈巴巴:

“方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方书剑:……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他举手指向自己的房间:

“我能收拾个行李吗?”

 

郑云龙刚想让个路,结果周深咣叽一声把门带上了:

“客气什么啊,我们店里什么都有!”

 

 

 

王晰坐在店里倒茶,给周深倒一杯,给龚子棋和方书剑倒两杯,给高杨圣权刘彬濠倒三杯,最后给自己倒一杯。

 

龚子棋捂着肚子打了个嗝:

“晰哥,我已经喝了十几杯了,我真的不行了。”

 

“啧。”王晰摇摇头:“看来你也没几个蔡。”

 

龚子棋:艹。

 

“对不起啊,晰哥这平时也没啥爱好,就是喜欢喝点热茶。”王晰悠悠喝了一口,靠在椅背上,语气温柔而缥缈:

“上哪zěng点儿钱呢……”

 

 

 

第三班是余笛的邮驿铺。龚子棋和方书剑被运到铺子里时,余笛正忙着给暗恋龚子棋的肌肉女孩回信:

“既然姑娘你如此爱慕他,有时间我们约着见一面吧。我想,可能有些事情,姑娘需要知道。”

 

余笛把信收好,抬头对龚子棋和方书剑笑道:“子棋方方来得正好,我这不少活儿呢。今天博豪和豹豹出去忙,手下的小学徒也去送信了,我身边都没人。”

 

龚子棋和方书剑无奈对视一眼,正准备帮忙,就见简弘亦一脸迷茫地走进来,手里还拿着一封信。

 

“简师长来了?”余笛回头问道:“信给你送到,这么快就读完了?”

 

“是……”简弘亦非常局促地把手里的回信交给余笛:“麻烦帮我邮回去。”

 

“什么情况啊简师长?”方书剑歪歪头看向他:“难道你要回到梅溪郡了吗?”

 

简弘亦沉重地摇摇头。

“我被除名了。”

 

方书剑:?

龚子棋:?

余笛:?

 

“本来是要让我回去拯救梅溪郡好嫁排行榜的。”简弘亦止言又欲:

“但是据说梅溪郡的女子们听说我和鹤鹤住在一起,全都普天同庆地说请我们继续好好过日子,不要管她们死活。”

 

大家:……

 

余笛抬起手,片刻犹豫地拍了拍简弘亦的肩膀:

“那……恭喜你?”

 

 

 

等余笛和简弘亦把龚子棋方书剑送回双云客栈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龚子棋一进门,就看到郑云龙掐着一封薄薄的信,脸色阴沉得方圆十里都大气不敢喘。

 

而阿云嘎正领着四个崽站在旁边吓得大气不敢喘。

 

张超悄悄抬起头,正想暗示龚子棋别说话赶紧出去,结果龚子棋没接到暗示,大摇大摆进了屋嗓门还不小:“你们这怎么了啊?干嘛呢大龙哥?”

 

全场绝望地倒吸一口凉气。

 

“嗯,没干啥。”郑云龙把信纸扔在桌面上,起身去账台旁边握住了扫把:

“龚子棋…没想到啊,没想到。”

 

龚子棋:……

不祥的预感开始在他心头蔓延。

 

 

 

另一头余笛把龚子棋和方书剑送回客栈,刚出门就看到了四百斤的肌肉女孩站在身后,拦住了他。

 

“我看到您方才把子棋送进去了!”肌肉女孩非常激动:“我要进去看他!!”

 

“姑娘,姑娘你冷静一点!”余笛和简弘亦拼命想把她拦住:

“你听我讲,你喜欢的只是你自己想象的龚子棋,我们是他的兄弟,我们知道他这个人其实缺点还不少……”

 

“我不听我不听!!”肌肉女孩十分上头:

“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他什么样子我都爱!!”

 

简弘亦憋了半天,磕磕巴巴道:

“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你别急……”

 

双方正争执着,忽然听见客栈里传来一声惨叫。三个人对视一眼,连忙跑去推开客栈门。只见郑云龙拎着扫把追着龚子棋满屋乱窜,阿云嘎带着五个弟弟拦也拦不住:

 

“大龙!大龙你冷静一点!”

 

龚子棋一边逃跑一边喊:“大龙,这真不是我干的!真不是我!”

 

“你他妈别喊我大龙!!”郑云龙一扫把落在他屁股上:

“还他妈奥利给?让你他妈奥利给!你知道你在跟谁奥利给吗?你他妈比老子还狂劲?”

 

龚子棋:啊卧槽呜呜呜徐均朔我他妈鲨了你呜呜呜……

 

肌肉女孩:。

肌肉女孩:告辞。

 

余笛:……

 

信纸被追打的风吹落到地上。余笛和简弘亦捡了起来,看上面写道:

 

大龙…

一月以前来梅溪郡寻你,结果一直打听不到你的消息,辗转多处到了余笛师长的学堂落脚。这里的小师长说,你已经和其他人搬至临郡,也和我讲了你们的故事。原来离家的日子,你竟经历了这些坎坷磨难,兄长怜惜。恰巧小师长说,他与你的兄弟龚子棋也是多年好友。是以我们二人已在收拾包袱,应该不日就会到双云客栈,与大家见面。

 

期待…

奥利给…

 

兄长 郑棋元

 

 

 

TBC.

 

 

 

关于博豪的密室和琦琦的城堡,可从第二季 憨憨们在密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起。

关于简老师的出场和密探身份,可见第二季 琦琦城堡小剧场 和 一篇番外


评论 ( 70 )
热度 ( 2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