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梅溪郡的小孩都是傻的吗(上)

 

❤四月运气不佳投奔好兄弟

 

❤张超不花银子拿人做抵押

 

❤裤衩之争上升为换崽大战

 

 

#

 

 

其实贾凡和李向哲大吵一架之前,哲哥已经有点要红的苗头了。但是贾凡把他的行李都打包扔了出去,说要是再继续这么下去就不要回去住了。

 

并且包袱里没有被褥。

 

李向哲一脸苦难地拍了拍门板,说咱俩当室友还是当年晰哥介绍的,你就这么把我赶出去,晰哥该难过了。话音刚落贾凡立刻拉开门,李向哲以为他回心转意,微笑都要摆出来了,结果对面的气愤花栗鼠呸了一口,一被子甩出去给李向哲蒙上了。

 

莫得办法,李向哲只好扛着自己的东西跑到王晰家。王晰和周深出去买些种植工具,把一堆弟弟留在家里。但李向哲进门的时候,客堂里没什么人在,只有圣权一个人坐在那整理书信。

 

“啊,巧儿小山楂在后院收拾菜地呢。”圣权抬头对李向哲扯出一个迫不及待的兴奋笑容,“哲哥你回来得正好!快快快,趁着我和羊还没去换班,你快来看!!”

 

圣权把一摞纸拍在了李向哲面前,甚至都不问他为什么大包小裹仿佛逃难一样出现在晰望村。圣权站起身就帮他卸行李,一边卸一边道:

“读者来信!!大哲你真的好会写,大家都在求后续!”

 

李向哲闻言,眼睛里兴奋的光芒一闪。然而他突然意识到什么,刚想开口,圣权就又给他堵了回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寄信的人好像都不是读者,他们都是帮别人求后续。”

 

李向哲:啊?

李向哲:为什么啊?

 

圣权摇摇头,随便抽出几页读者来信给他念:

 

“海带君你好!我有个朋友想看羊凡吹灯之后的故事啊啊啊!!”

“海海!!海海老师看我qwq!我朋友想要羊羊追妻火葬场!!”

“朋友,被砍,想看羊凡洞房。”

“朋友,自刎,想看羊凡带娃。”

“妈的我就是他们的朋友!!请务必把稿子寄给我!!”

 

圣权皱眉,念着念着表情逐渐凝固:

“完了,这是要出人命了吗……?!”

 

李向哲也大惊失色:“怎么还有伤害自己的读者?不行不行!!我要救他!!”

 

于是他立刻拉开凳子坐下,提起笔就要写一百章羊凡带娃。刚蘸上墨水,李向哲手指一顿。

 

圣权在旁边急得直拍桌子:

“快啊大哲!!再晚点那个朋友就要死了!!”

 

李向哲面色为难地想了又想,搁下了笔看向圣权,吐字艰难:

“对不起权权……我可能要封笔了。”

 

圣权如遭雷击:?!?!?!

“你说什么?!”圣权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李向哲:

“你好不容易才写出点名堂,马上就可以赚大钱了呀!!你知道你那本向棋的《爱上霸道甜柴犬》有多少人买来看吗!”

 

“最重要的一点,”圣权冲上去握住他的肩膀拼命摇晃:

“把咱家的小高杨放在左位的大任,就在我们身上!!!”

 

“不……权权你等一下……”李向哲被晃懵了,伸出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有点一言难尽:

“就是因为我写了柴犬,所以凡凡和我吵架了。他说我要是再写小说,就不要回去住了。”

 

圣权突然冷静。

“这样啊……”他有点失落地放下手,尴尬地劝道:

“也是,毕竟这是篇向……”

 

李向哲痛心疾首地搓了把脸:

“凡凡说,他白和我住了这么久,我竟然不写书香世贾。”

 

圣权:……嗯?

 

信息量有点大。圣权站在那缓了片刻,走上去抱了抱李向哲的肩膀:

“没关系,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你不能写,兄弟替你写!!”

 

圣权说着提笔就上:

“我突然有了一个哲凡龚方的脑洞,不如题目就叫同床异梦……”

 

李向哲:???

李向哲:金圣权我说你这个人……

 

“我回来了。”门口突然一声问候。圣权和李向哲抬头,看到高杨领着梁朋杰进了屋,对他俩打招呼:

“大哲来啦!哎,我和权权得去替小山楂和巧儿的班了。”

 

李向哲闻言起身:“啊……那我和你们一起……”

 

“不用不用。”高杨笑得一脸灿烂,抬手把梁朋杰揽了过来:

“有盆盆帮我们。”

 

李向哲:?

 

李向哲看着笑得一脸勉强的梁朋杰,觉得自己几天没回晰望村,世道都变了。

 

“怎么啦?”高杨看向他,有点疑惑:“你不舒服吗?那你先回去休……”

 

“不不不不不!”梁朋杰把头摇得跟拨浪鼓:“我怎么会不舒服!当代少年就是这样,只要有钱,我就充满活力!”

 

“很好。”高杨挑挑眉,伸手指了指后院,“那就去播种你的银子吧,这件事我不会和别人讲的。”

 

梁朋杰立刻露胳膊挽袖子,精神抖擞地冲进了后院。高杨正要上楼换身衣服下地干活,结果对上了爱的魔李转权权两束迷惑的目光。

 

“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高杨非常正直:

“我答应了梁朋杰,是不会告诉任何人他和石凯打赌,把零花钱都输没了的事的。”

 

圣权和大哲一脸懵逼地想了片刻,又跟着高杨冲上去:

“别啊高杨大家都是好兄弟,朋朋到底怎么了呀你告诉我们吧……”

 

 

 

一天前。

 

“……哎呀,五比一。”石凯甩了甩手,无奈地看向梁朋杰:

“你还要玩?我数银子都数到手软了。”

 

“啊啊啊继续!!”梁朋杰气到直拍桌:“我要把钱都拿回来!石凯傻逼!!”

 

“?你输这么惨还好意思说我傻逼?梁朋杰傻逼!!”

“石凯傻逼!!你他妈出题!!!”

 

“靠!傻逼你听好了!!”石凯正了正自己的红色发箍,一条腿担在凳子上,伸手给自己倒了杯茶:

“呐!腊月廿八,黄子弘凡上街去买面粉。一斤面粉5铜板,两斤面粉10铜板,三斤面粉15铜板,黄子弘凡买了五斤拎回客栈,那么请问——”

 

“别说了!!”梁朋杰一挥手站了起来,对着石凯破音大吼:

“老子资道他花了25铜板!!”

 

“你他妈坐下傻逼!!”石凯皱眉吼道:

“听问题!”

 

梁朋杰bbll坐了回去,听石凯继续道:

“一斤面粉5铜板,两斤面粉10铜板,三斤面粉15铜板,黄子弘凡买了五斤拎回客栈,那么请问——黄子弘凡那天穿的什么颜色的裤衩?”

 

梁朋杰:?

 

“什么颜色的裤衩……”梁朋杰伸出双手戳在太阳穴上,闭上眼睛让大脑飞速运转:

“啊啊啊别打扰我!我我资道我资道!黄子弘凡的裤衩红橙黄绿青蓝紫但黄子没有绿色的裤衩不过粉色的袜子是佳哥给的因为黄子曾经本命年穿着红裤衩尿床黄子弘凡姓黄但是他不会穿黄裤衩因为这道题不会这么简单超人红色内裤外穿但是衣服是蓝色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梁朋杰语气激进拍案而起:

“白色!因为腊月廿八下雪他还出去买面粉,这都是暗示!一定是白色!!”

 

“回——答——”石凯露出狡黠的笑容,抬手给了梁朋杰一爆栗:

“错误哈哈哈哈哈哈!!”

“正确答案是绿色!!”

 

“啊——!石凯大傻逼!!”梁朋杰怒不可遏,抬手就要薅石凯的发箍:

“怎么可能是绿色!黄子没有绿色的裤衩!!”

 

“黄紫红烦!听这个名字就要排除黄紫红,剩下的橙绿青蓝混在一起就是偏绿色!!梁朋杰你连这个都猜不对,你大傻逼!!”

 

梁朋杰听到解释,仿佛被收走灵魂的蔡尧一样跌坐在椅子上,愣了片刻,突然痛哭流涕:

“呜呜呜石凯你是个大傻逼呜呜呜呜呜呜……”

 

 

 

“啊——!”

 

梁朋杰突然从梦中惊醒。此时夜深人静,张超和黄子都在睡着。梁朋杰惊魂未定地坐在床上,本来今天和高杨在菜地里埋了一下午的种子,才拿到一些零花钱,他好累;可是那天不愉快的经历就如同噩梦一样,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让他无法酣睡。

 

梁朋杰孤零零地坐在那里,看着月光洒进窗棂,听着屋外阵阵蝉鸣。平复了一会儿心情,他转头悲伤地看着睡着的张超和黄子弘凡,突然潸然泪下。

 

年纪轻轻就负债累累的现实不能告诉至亲,这样的压力让梁朋杰喘不过气来。他越想越忿忿、越想越焦急:不会是这样,绝对不可以是这样!!石凯就是骗他的,都是骗他的!!

 

梁朋杰抹了一把脸,严肃而决绝地下了床,每一步都那么正义凛然。

 

——他妈的今天晚上一定要看到黄子弘凡到底穿了什么颜色的裤衩。

 

就在梁朋杰把黄子弘凡的被掀开的时候,张超翻了个身,醒了。朦胧之中,他看到自己的一个弟弟正举着烛台,弯腰研究另一个熟睡弟弟的裤衩。

 

仿佛咔嚓一声大雷在张超脑海中劈开。大哥一跃而起瞪大了眼睛,满脸写着四个大字——

 

家门不幸。

 

 

 

第二天,黄子弘凡真的开开心心和方书剑出去买面粉。空荡荡的桌子上只摆了两杯茶,张超和梁朋杰面对面沿桌而坐。阳光斜斜地从窗户照进来,卧室仿佛一个大型审讯场。

 

梁朋杰全招了之后,非常不安地坐在大哥面前,十指绞在一起。张超听了他的事情一直没说话,梁朋杰慌得一批。他慌得一批时,思绪就会乱飞。

黄子弘凡出门的时候没有换裤衩。梁朋杰痛心疾首地想。他竟然真的穿着绿色的裤衩出去买面粉了,他怎么会有绿色的裤衩!可恶!都怪石凯这个大傻逼!!

 

“朋杰。”张超尽力调出了他最低沉的声音配合他低沉的脸色:

“哥哥毕竟是做生意长大的,听闻你这么垃圾,我对你真的很失望。”

 

梁朋杰:。

 

张超抿了抿嘴,突然一个转折:

“但是呢……”

“也不是没有可能把钱赚回来。”

 

张超一抬眼,对梁朋杰招了招手,示意他做到自己身边。

“江湖,就是一个货币流动的大市场。你在石凯身上丢的钱,不一定要从他身上赢回来,何况你这个碎嘴xxj,是吵不过他这种曾经在黑帮干过情报的人的。”

 

梁朋杰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还没反应过来,就又听张超说:

 

“你可以从别人那拿,说不定拿的更多。”

 

张超伸出手指敲了敲桌子,一脸运筹帷幄的模样:

“知道从哪赢钱吗?走,大哥带你去对门。”

 

 

 

晰望村五个兄弟坐成一排,除了高杨脸色一言难尽之外,所有人都满脸懵逼。仝卓和代玮正好过来串门,坐在旁边和王晰周深一起看热闹。当然周深也没有什么心情看热闹,他在确定自己已经把王晰的大刀都藏起来,防止王晰突然爆炸,冲上去把张超和梁朋杰砍了。

 

“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在这看热闹,这显然对我们的交易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张超一副非常洒脱地谈判模样,一边护着梁朋杰,一边看着高杨、谈笑风生:

“但高杨,你我从小一起长大,我希望我们之间能进行真诚的、心与心的交流。我知道,这份情报你是真的需要。”

“你摸着良心告诉我,你的内心深处,是不是特别想知道黄子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裤衩?”

 

高杨眼尾一挑,微笑中带着些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

“晰望村全体都在这,高哥劝你谨言慎行。”

 

王晰在后面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

 

仝卓这边不嫌事大,拉着代玮坐过去给张超提意见:

 

“哎,赔本的买卖谁爱做啊?”仝卓眯起眼睛挑挑眉,“你这么着,朋朋打赌输的,你作为大哥,你得打赌赢回来,这才是好榜样嘛!!”

 

张超心里开始蔓延一种不祥的预感。

 

“这样吧,我出一道题,你要是答对了,高杨就得赔钱给你;你要是输了……”

 

张超心想他堂堂鹅总怕什么,伸手一挥十分豪迈:

“不就是点零花钱吗?我赔就是了!”

 

“不不不。”仝卓笑得一脸灿烂:

“你要是输了,你把蔡蔡赔出来。”

 

张超:?

梁朋杰:???

晰望村全体兄弟:???????

 

王晰蹭地一下蹦了起来:“这他妈不行!!!”

 

周深赶紧抱住王晰的两条胳膊:“晰哥!晰哥你冷静一些……”

 

其他的兄弟们坐在那,齐刷刷扭头看向仝卓:

 

“我们晰望村不需要high C!”

“你把他弄来干啥啊?”

“老云家和晰望村世仇你不知道吗?”

 

仝卓眨眨眼,去和高杨嘀咕了几句,又去和李向哲嘀咕了几句,又去和刘彬濠嘀咕了几句,最后跑去给深呼晰嘀咕了几句。

 

晰望村沉默了片刻,突然抱团开了个历时三秒钟的会,然后刷地一下扭头看向张超和梁朋杰,双眼如同饿狼放光:

 

“我们要蔡蔡。”

 

张超:……

 

张超的内心如同海浪拍击着岩石,而他是船上的晕船乘客。起身低头看向梁朋杰,张超缓缓开口:

“你长大了,大哥觉得你自己的事情……”

 

梁朋杰眨眨眼,突然闪出几滴可怜巴巴的泪花。

 

张超:艹。

 

张超扶额长叹一口气,又坐了回去:

“我年轻帅气英俊潇洒双商在线,我还能输?蔡程昱绝对不可能跟你们晰望村走!要走也是我来!”

 

周深摇摇头:“不,我们不要你。”

 

张超:???

 

周深看着他,语重心长:“我们不想陷入每天对着张超说晰哥你好的混乱中。”

 

蔡尧在一旁突然开口:

“但是据我另一个时代的蔡尧说,他们的刘彬濠和张超抱错了。”

 

刘彬濠:???

张超:???

 

刘彬濠抬起大眼睛怼了一句:

“新时代的巧儿也不是什么有灵魂的人,他说话也只有没灵魂的你能信。”

 

“好了好了不吵了!”仝卓写好了题,随手塞进代玮手里,扭头对他飞了个媚眼:

“乖代,你去读个题,哥哥眯一会儿。”

 

代玮抖了一身鸡皮疙瘩,起身给了仝卓一爆栗:

“睡屁。”

 

“来来来你们听题吧。”代玮走过去毫无激情地打开纸,看到题目突然满血愣住。

 

张超:?

高杨:?

 

“这……”代玮一脸懵逼看向颐养天年的仝大爷:

“你一定要这样吗?”

 

仝卓闭着眼睛点点头。代玮刚念起题,方书剑龚子棋和黄子也进来了。

“怎么门开着,大家都在这儿啊?”

 

他们一进屋就听见代玮说:

“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三只青蛙三张嘴,六只眼睛十二条腿。那么请问……黄子弘凡买了几条新裤衩?”

 

黄子:???????

黄子:其实我觉得……

 

张超没回答问题,扭头先问两句家常:“你们怎么碰到一起了?”

 

“嗐,这不我早晨拉着方方出去买面粉,正好碰上龚子棋了!”黄子弘凡伸出一根食指,言之凿凿:“所以我刚才就想说,这题应该改一下。”

 

“哲哥被凡凡扔出来住,没带裤衩,龚子棋给他买裤衩去了。你们可以猜猜李向哲有几条新裤衩,猜我干啥啊?”

 

李向哲:…… 

其他人:?……噗哈哈哈哈哈哈!!!

 

李向哲一脸尴尬地看着大家抱在一起笑成一团,连忙维持秩序。刘彬濠和蔡尧坐在旁边嗑瓜子,圣权掏出毛笔,开始写《爱上霸道甜柴犬》的番外。

 

“哎好好好,那就猜哲哥有几条裤衩吧!”仝卓支棱起来伸个懒腰,“上下不能超过一条的那种。”

 

就在张超列出频率分布图,从晴雨表到裤衩换洗频率都算了个遍的时候,龚子棋把裤衩递给了李向哲、李向哲把答案告诉了高杨。

 

高杨运筹帷幄举起了手:

“我知道了,一共六十一条。”

 

张超毛笔一顿,抬头:?

“你疯了?”张超一脸懵逼:

“买那么多裤衩干什么?给你家地里胡萝卜一根套一个?”

 

晰望村:???????

王晰坐在门口端着茶杯,发出严重警告:

“超儿,晰哥劝你不要在这开车。”

 

仝卓皱眉催起来:“快点儿,超儿你的答案呢?”

 

“嗐!”张超自信满满抖出他的草纸:

“五条足够了!”

 

“回答——错误!!”仝卓拍手:“正确答案,六十条!”

 

“耶——!”晰望村的兄弟们突然振臂高呼彼此击掌,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仿佛大家新年好。留下石化的张超和梁朋杰坐在那,大脑空白莫得灵魂。

 

张超回过神来,看向龚子棋的目光里带着熊熊烈火:“你他妈有钱没地方花了买六十条裤衩给李向哲!!”

 

这边龚子棋和张超要打架,方书剑赶紧钻到中间左右拉住。龚子棋一边躲避张超叨他一边解释:“他买十赠二我有什么办法!我其实就买了五十条!!”

 

“你他妈买五十条就有理了?”张超气到上头:“天就这么冷吗你准备让他一天穿十条大裤衩?”

 

“要你寡!!”龚子棋也来劲儿了,“老子他妈有钱,我想买几条买几条,我给李向哲买一家裤衩店你也管不着!”

 

另一头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也打了起来:

 

“你他妈半夜扒我裤衩?梁朋杰你大变态!!”

“你少bb,谁他妈平时穿绿裤衩?还翠绿翠绿的,黄子弘凡你屁股中毒了吗?”

“我穿绿裤衩怎么了?我开心了我还穿花裤衩呢,臭弟弟你还不敢穿,你尿床怕掉色!”

“呕!黄子弘凡你屎壳郎打哈欠臭嘴一张!”

 

王晰不堪噪音污染,气得简直要把手里的茶杯都捏碎了,周深连忙挡住他恶狠狠盯着一群云家小崽的视线,一边暗示赶紧谁去对门让那俩完蛋玩意把弟弟都领走。刘彬濠和蔡尧对视一眼,飞快跑了出去:

 

“嘎子哥龙哥!他们又吵起来了!客栈就这么不缺人吗?”

 

“缺。”阿云嘎正擦着桌子,抬头对刘彬濠扯出一个岁月静好的笑脸:

“但他们不在,我们惬意多了。彬彬来得正好,过来把这摞碗搬去后院洗了。”

 

刘彬濠:???

 

蔡尧噗地一声笑出来:

“我就说,两家弟弟是共享的。”

 

这边刘彬濠莫名其妙系了围裙跑去后院给俩云吭哧吭哧洗碗,另一头蔡程昱想了想,擦擦手跑去了王晰家,迎面就看到张超伸着脖子疯狂要撞龚子棋。

 

蔡程昱:???

“这怎么回事儿呀?超儿??”

 

全场突然安静。大家的目光刷地一下集中在站在门旁一脸懵逼的蔡程昱身上,张超的头还抵在龚子棋的胸口。

 

张超慌了,支棱起来就喊:

“蔡蔡快跑!我对不起你!!你走啊!!!”

 

“太晚啦~”高杨和圣权一人拉过蔡程昱一条手臂,把他拉进了晰望村阵营:

“欢迎蔡蔡帮我们一点小~忙~哦~!!”

“要恨就恨张超连裤衩都不会买吧!”

 

 

 

 

TBC.

 

 

 

关于王晰介绍哲凡当室友,见第一季番外 李向哲是怎么被捡到晰望村的

关于石凯曾经在黑帮做情报,见第一季 第十二章


评论 ( 37 )
热度 ( 2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