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佳元】这是一个非典型带球跑的沙雕


因为昨晚写文胡乱发刀,今天醒来被佳元太太们拳打脚踢(不是)

作为补偿↓

null

至于为什么是带球跑,因为大家说好像佳元这个类型的文很少,几乎没有看到过。


亲爱的老舅,如果您读到这里,请记得我们有一个群(不是),群里的大家为了丰富您tag里的文章类型,鼓励我让您带球跑。希望您能原谅,我也不想让您带球,我还是喜欢向您发刀片儿(?)


下滑欣赏小晞出品的我流带球跑,跑完我好把剩下的刀片发出去。(不是)



#



当手下的喽啰第七次被星元连锅带碗地砸出来、一脸狼狈地跑到洪之光面前复命时,一代黑帮老大洪之光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衅。


他洪之光,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白手起家杀出今天的成绩,什么场面没见过。


这场面他真没见过。


洪之光觉得很头痛。虽然他是黑帮老大,指拎桶装水、手撕大白兔;他掏枪、他打架、他吃很多,但他是个好男孩。在无数个黑暗的日子里,他依然坚守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dang。直到现在,他依然会带着自己手下的兄弟们去清除社区小广告,作为帮派的团建项目。


“老大,我们是黑帮哎,为什么要给这些平民清除小广告?”喽啰1号很不解,张着疑惑的眼睛看向洪之光:

“抢小女孩糖葫芦、掀老阿姨花裙子,这才是我们该做的事。”


洪之光闻言不禁痛心疾首,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帮派里竟然有思想如此龌龊之人。


“弟弟,我们是高级的黑帮,高级,高级懂吗?”洪之光双手握住喽啰1号的肩膀,发动了胸腔共鸣:

“真正的黑帮也是讲规矩的,我们怎么能做这种伤害市民的事?弟弟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个道理你要明白。”


洪之光看着喽啰1号流下了悔恨而痛苦的泪水,不禁满意地点点头,又十分怜爱地把自己包里的铅笔盒送给了他。喽啰1号看着洪之光卖力清理小广告的模样,鞠了一把眼泪,拖着被捏成粉碎性骨折的肩膀在残阳下离开。


第二天,洪之光正在电脑前盯股票,突然身后由远及近传来一声呼喊:“洪老大!老大不好了!”


洪之光回头,看到喽啰2号推门而入:

“老大!我们在西街的烧烤店被城管砸了!”


洪之光:?

洪之光连忙起身拉开办公桌的抽屉,取出市区地图展开铺在桌子上:


“嘶,不对啊……”洪之光一脸疑惑,“我们的门市是正经租的、管道是正经连的,这都没有问题啊!”


“老大,是营业许可的问题!”喽啰2号焦头烂额:

“之前营业许可你让黄子去办,他直接在后街郑云龙家买的证呜呜呜呜……”


“……什么?!黄子弟弟怎么能做这种对我不忠不义之事!!”洪之光气得原地转了两圈,目光狠厉地扫过桌面上的五个苹果,便几步窜过去,拿肱二头肌都夹碎了。


“他人呢!人呢!!”


喽啰2号看着浑身苹果汁的洪之光,连忙战战兢兢鞠躬道:

“黄子在医院呜呜呜,他昨天被您捏骨折了呜呜呜呜……”


洪之光:。


“罢了……”洪之光拿毛巾擦了擦自己的胳膊,抬手拽过衣架上的外套——

“我先过去烧烤店看看情况,城管还在那儿?”


“还在还在!”喽啰2号一边给他开路一边道:“他砸了摊子之后就被咱家兄弟困住了,现在应该还在。”




洪之光赶到现场时,城管马佳正在和小弟们打架。周围的烧烤架、桌椅瓢盆摔了一地,处处狼藉。


“嗐,我说在下本本分分经营的店面,怎么会突然被砸,原来是老相识啊。”洪之光走上前去,看着马佳扯出一个笑来:

“此一时彼一时,人的变化真是快——就像当年的马佳还是余大哥手下的小弟,现在摇身一变,披上执//法//部//门的皮了。”


洪之光说着向身后的小弟们使了个眼色,于是两三个喽啰互相点点头,跑了出去。


当然,因为这篇文章要写的是佳元带球跑,所以马佳和洪之光为什么是旧相识我就不讲了。反正大家也能看出来,这里面还有点儿余笛老师的事。就是首先他们遇见,成为了好兄弟;可惜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发生了那样的事,余笛就那样,所以洪之光误会了,然后他就那样。接着余笛就派马佳出去跟洪之光那样,两伙人经过了一番这样那样,到现在在风云暗涌的城市里,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马佳今天早晨和星元吵了一架,本来就心气不顺,看到洪之光披着外套一副款款的样子,他就更气了。他气得直打嗝,抡起拳头又要打,丝毫不知道星元已经被洪之光手下的几个小弟带走了。




“但是老大,现在有点儿不太好办。”喽啰抹了一把汗,面色复杂:

“……怀着呢。”


洪之光回到住处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得一愣。


虽然把星元绑来只是想要威胁马佳消停一点,本来也要好生招待着。但是他的府邸没有研究过这种情况下,应该给人家喂什么吃补充营养。一旦星元在这有什么闪失,两伙人的冲突就无法避免;何况自己昔日和马佳也是兄弟,于情于理都要对星元好一些。


“他现在怎么样?”洪之光问道。


“肚子挺明显了,老大。”喽啰低下了头,声音如蚊讷讷:

“我感觉快生了……老大!!要不咱给人送回去吧呜呜呜!小弟们都不会接生的呜呜呜呜……”


“出息!出息!你看你那点出息!!”洪之光眉头紧皱一脸嫌弃,“抓了人又给送回去,丢不丢脸啊?怎么着不也得…不也得呆几天再说吗?”


说罢,洪之光打开了电脑,开始搜索食谱。


然而星元丝毫不领情,固执地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每天门也不出。有人送饭来,他就把锅碗瓢盆砸出去,嘴里还骂骂咧咧:

“滚!老子不吃!哦上帝啊这操蛋的生活!!”


他就这样像个番茄炸弹一样坐在床边,已经两天没有吃一粒米。




洪之光窘迫地坐在办公椅里搓了把脸。


这可咋整。他想。星元这要是掉秤了,我其他的烧烤店不也完了吗?


不能再这样任由星元胡闹。洪之光起身,准备去看看他。


房门被推开的时候,星元把从家里带来的最后一个水碱馒头吃完了。他抬起头看向洪之光,表情冷漠而防备。


“你这……”洪之光本来想开口问问他到底在想什么,结果目光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了:

“这…嘴角上粘的啥啊?”


星元:……


星元伸手把馒头渣抹开,面不改色心不跳:

“我吐白沫了。”


?!

洪之光登时大喝一声卧槽,吓得星元捂着肚子往后一窜,瞪大眼睛看向他。而感叹完之后的洪之光一步窜上去,蹲在星元面前开始忏悔:

“弟弟,哥求你了……吃点饭吧…要不然马佳是不会原谅我的……”


“呵……”星元冷笑一声,目光望向窗外,越过远山:

“我的死活和他没关系。”


洪之光:…啊?你俩吵架啦?

洪之光:弟弟,你要是聊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星元低下头,别开眼睛,声音委屈巴巴:“佳哥不需要我。”


“说哪儿的话呢!”为人民服务的念头在洪之光的脑海盘旋,他起身坐到星元旁边,语气温柔得仿佛社区家庭委员会主席:

“人小佳当时亲口说的,你俩有很深的感情。你都忘啦?你看我都记着呢!”


星元拼命摇头:“他就是不需要我了!我说是就是!你……”


话音未落,星元的手机响了起来。


洪之光:?

洪之光:???


这他妈的关禁闭不知道收人手机吗?这是哪个小弟干出来的蠢事??


洪之光有点急了,正想去抢,结果星元调成静音,把手机啪叽一扣,甩床上了。


要伸出的手还停在半空。洪之光酝酿了片刻,把手缩了回去。


“那个……不接啊?”


星元从喉咙眼儿挤出一声“不”。


洪之光又酝酿了片刻:“那个……马佳啊?”


星元从喉咙眼儿挤出一声“嗯”。


洪之光长出一口气:

“谢谢你们吵架。”


星元:?




#




后来洪之光好说歹说,把嘴皮都要磨起泡了,星元终于同意吃点东西。洪之光兴奋得像马佳一样跑出去,招呼小弟往屋里端饭菜,完全就是水席的量。


洪之光坐在旁边,看着星元扶着肚子站起身,尊贵地走到餐桌旁坐下,拿起筷子,把面前的第一个盘子掀开盖——


然后开始哭。


洪之光:?

洪之光在星元一片凄惨的呜呜声中开口:“弟弟你这是……怎么了啊?”


星元泣不成声:

“我和佳哥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老北京面馆里呜呜呜呜……”


洪之光连忙把面前的老北京炸酱面挪开,站在旁边手足无措:

“不哭了不哭了啊星元弟弟,咱不吃这个了!不吃了!!”


星元抹了把脸,把第二个盘子拉到自己面前,掀开盖子——


然后开始哭。


洪之光:??

洪之光在星元一片凄惨的呜呜声中开口:“弟弟你这是……又怎么了啊?”


星元泣不成声:

“我和佳哥第一次约会,就是吃的羊肉馅儿饺子呜呜呜呜……”


洪之光连忙把面前的饺子挪开,站在旁边手足无措:

“不哭了不哭了啊星元弟弟,咱不吃这个了!不吃了!!话说你俩口味倒挺重的哈……”


星元抹了把脸,把第三个盘子拉到自己面前,掀开盖子——


然后开始哭。


洪之光:???

洪之光在星元一片凄惨的呜呜声中开口:“弟弟你这是……这到底又怎么了啊?”


星元泣不成声:

“我给佳哥做的第一道菜,就是小白菜炒香菇呜呜呜呜……”


洪之光连忙把面前的小白菜炒香菇挪开,站在旁边手足无措:

“不哭了不哭了啊星元弟弟,咱不吃这个了!不吃了!!再说了素菜有什么可吃的?”


这回洪之光长心眼儿了。他看了一眼后面的菜,心里盘算着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就给星元推了过去。


星元打开第四个盘子,愣了几秒。


洪之光的心在这沉静的几秒里开始狂跳。突然,他眼睁睁看着星元一撇嘴:

“呜呜呜呜……”


“你他妈的……”洪之光绝望地捂住了额头:

“这次又怎么了啊!!”


星元看着面前的红烧猪蹄泣不成声:

“我都离开家这么久了,他也不来找我,马佳你个大猪蹄子呜呜呜呜……”


“不是,不是,弟弟你先等会儿,”洪之光一脸懵逼地拦了拦他:

“他怎么没找你啊?他给你打电话你不是都没接吗?”


“那他明明可以继续打嘛!我这……”星元掏出手机,突然一愣。

“哦,我手机没电了。”


洪之光:。

这次我不会再崩溃了。他想。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




“弟弟,不管怎么样,光哥还是很佩服你。”洪之光站起身长叹一口气,轻轻拍了拍星元的肩膀:“你能坚持这么长时间不吃饭,哥真的很感动。”


“因为坚持是一种品格。”


洪之光拉开大门,听见楼下一片嘈杂打斗的声音。


“怎么回事儿?”洪之光正要下楼,突然一个小弟从楼下冲到他面前:

“老大!马佳找上来了!!”


星元:?!

星元连忙一手扶着肚子,一手搭着桌角站了起来。


洪之光回头看了星元一眼,又看了看在楼下咣咣砸人的马佳,突然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我终于不用再受这对笨蛋情侣的折磨了呜呜呜……”


小弟:???


马佳手里拎着牵狗绳,把所有拦路的人都给抽开,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走进星元的房间。他英姿飒爽、杀气凛然,举起牵狗绳对洪之光吼道:

“你绑了星星要挟我,算什么好汉!有本事就冲我来!”


“佳哥不要!”星元站在窗旁,面色凄惨:

“佳哥,你打不过他的!!”


“你放屁!”马佳气得上头:“我最近健身了!!”


星元:?

星元:你说我放屁?马佳?你吼我???


马佳:。

马佳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吓得牵狗绳都掉了:

“星星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就是那个意思!”星元满脸不可置信:

“你吼我、你无视我、我在家你拿我当空气,天天出去和别人唱K打篮球!”


“所以你就离家出走?”马佳搓了把脸:“星星,有什么话咱俩关起门好好说啊!你这一闹,不就让洪之光钻空子捞着了,给你绑架了吗?还不接我电话,你知道我多着急啊!”


洪之光耸了耸肩膀:

“我捞着什么我捞,我后悔死了。”


马佳&星元:“你闭嘴!!”


洪之光:……


星元冷哼一声:“光哥没有绑架我,是我自愿和他们走的。”


马佳瞪大了眼睛:“星元你…你……”

“你牛逼了啊?!”


???星元越听越气:“我怎么我,光哥比你强一百倍一万倍!”


洪之光:?

洪之光如临大敌地看向星元:“你不要过来啊!”


见两个人还在僵持,洪之光实在听不下去了,凑到马佳跟前小声说:

“马佳啊,看在咱俩以前是兄弟的份上,哥再教教你。别再和星元较真了,他们这个时期吧,就是情绪不太稳定,你看他不是怀……”


马佳对洪之光的劝慰置若罔闻,没等人说完就走到星元身边去,见星元也没躲,只瞪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一手扶着肚子,一手端着腰。


马佳叹了口气,也伸出手,轻轻抚上了星元的肚子,语气低沉而温柔:

“对不起,星星,我错了,我不应该吼你。”

“以后不要再吓我了好不好?”

“你说我骗人也好,但我还是要说,我不总跑出去唱K打球了……”


洪之光看着阳光从窗棂洒进来,照在面前这对完蛋货身上。他的心情不由得也拨云开雾,敞亮了不少。


多好啊。他想。这不就圆满了吗。


直到下一秒,他听到马佳说:

“所以星星,你能把篮球还给我吗……在你这儿衬衫底下揣了几天了都……”


洪之光:????????


“你们两个给我滚出去啊!!!!”




FIN.


欢迎大家来嗑洪之光×星元,tag我都准备好了。


也欢迎大家到合集上一篇吞刀(dbq,qiú nín le)

评论 ( 90 )
热度 ( 2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