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马晰之王+群像搅和】那个东北来的插班生(1)


❤整理文章,最后一篇旧号里的文。有(1)就代表有新文(2)。


❤不知道有没有姐妹看过《东北插班生》这部剧。我在网上看到片段觉得好有趣,所以想套在晰哥身上

 

直球次方兄弟情永远赛高!!这个cp最快乐了!

 

国庆最后一更,然而可能是我最对不起他们的一次

  (文中错别字是故意的,为了方便在脑海中播放音频

 

❤下滑阅读马晰之王爹遍全校 ↓

 

 

#

 

 

“好了啦!仝卓你不要再闹了啦~!”

 

星元老师声音本来就特别温柔,无论多么用力地大声讲话,在这个喧闹的班级里也显得非常力不从心:

“快让呆呆回到座位上,不要再闹他惹!”

 

仝卓撇撇嘴:“我不啦!我zēn的很想和呆呆坐一桌诶!反正我同桌今天也有告假吼!”

 

全班同学都在看,代玮不由得从脸颊红到耳根,连忙挣脱仝卓的手腕:“我zēn的要僧气了哦!大家都在看诶……马上要上课了嘛!你好烦哦!”

 

“好啦好啦我不闹了还不行~?”仝卓胳膊乖乖叠在课桌上,抬起亮闪闪的眼睛看着代玮:

“那呆呆中午要汉我一起次饭哦!不要像上次一样哦!你那天爽约,zēn的大辞到!!”

 

代玮微微皱眉,哭笑不得地伸出食指,在仝卓的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我资道了啦!!”

 

星元微笑着环顾一圈,看大家陆陆续续回到座位上,波光粼粼的眼睛里闪烁着温柔的光芒。

 

“今天上课前呢,要汉大家讲一件事啦。”星元老师轻轻掰断一支粉笔:

 

“我们班今天,要迎来一位擦班僧哦~!”

 

 

 

一小时前。

 

擦班僧王晰站在早餐店的点餐台前,痛心疾首。

 

老板娘看着面前这个人高马大能有一米八多的、穿着貂皮挂着大金链子戴着大墨镜、叉着腰舔着后槽牙皱着眉的、感觉一手能捏断自己六条胳膊的、狂野男孩,就距离自己一个桌子的距离,不由得握紧手里的笔,惊恐万分、瑟瑟发抖。

 

沉默。

沉默。

 

还是,在沉默。

 

王晰突然叹了口气。

老板娘顿时一哆嗦向后缩了半步。

 

王晰惆怅地摘下墨镜,露出他明媚忧伤的单眼皮:

“不是你这都啥玩意儿啊?”

 

老板娘:???

 

王晰低头,看着面前娇小而惶恐的阿姨,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非常平和:

“你这儿…整朕老多吃的,我也没看着有大包子啊?你有大包子吗?”

 

老板娘:我……

老板娘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

“同学,我们是西式早餐店,没有什么大包几~但是除了包几,阿姨这森么都有卖哦!”

 

“哎玛,真的啊?”王晰试探地歪了歪头:

“那有大烧饼吗?煎饼果子有吗?咸鸭蛋?小米粥儿有吗?”

 

阿姨:哈?

“同学你酱讲有点过分耶!”阿姨一生气,反倒忘记害怕了:

“我都嗦是西式早餐,你来这里闹的是不是哦!”

 

“我闹啥啊我闹?”王晰急头掰脸地解释起来:“你这哪儿有点像样儿的东西啊?我都搁这块儿都杵了半个点儿了能不着急吃饭吗?我还得上课呢!”

 

王晰把手里的墨镜丢在柜台上,阿姨又一哆嗦,扶着心口难以夫吸,只想快点结束这场点餐。

“好啦!那我帮你弄我们店里的畅销第一名好不好咧~?”

 

王晰:……

王晰绝望地摆摆手,拎起墨镜准备转身找座位:“整吧快整吧,麻溜儿的噢。”

 

 

 

所以,勉强填饱肚子的王晰,穿着自己的貂儿、挂着自己的大金链子、戴着自己的大墨镜、舔着自己的后槽牙,站在了高三六班的教室里、星元老师的身边。

 

“这一位呢,就是我们的新转学僧~”星元老师依然面带微笑,带头鼓了鼓掌:“让我们大家用掌声欢迎——”

“王~晰~同~学~啦~”

 

王晰一手插袋,一手举起来很有领导范地挥了挥,露出了格外憨批的笑容。他走到讲台中央,清了清嗓子开始做自我介绍:“那个,大家好。”

“我叫王晰,王呢,就是大王的王;完了吧…晰呢,就是那个low C的C……咋整呢怕你们不印识,那啥我写一下子吧……哎咱这屋粉笔呢?”

 

星元老师连忙把自己手里的粉笔递过去一半:“你拿zè个用就好啦~”

 

王晰:?

王晰一寻思估计全屋说话都这个味儿,那他就努力地入乡随俗一下吧。

“好辣!谢谢老撕辣!”

 

星元:?

 

班级里渐渐开始交头接耳。

 

头上永远系着红发带、说话永远歪着嘴、胳膊永远抱在一起的石凯首先发言了:

“这个人港话zēn的很怪诶。”

 

“就四嗦啊。”石凯的同桌梁朋杰也嗤之以鼻,翻了个白眼道:

“看他那个样子,还蛮拽的。我看他就是根本不资道我们的厉害吼!”

 

两个同学说罢,扭头向身后看去。

 

是的,他们的身后就坐着这个学校狂拽酷炫第一man的校霸,龚子棋。

 

“呸。”

 

龚子棋把牙签吐到了地上,仰着下巴眯着眼,看向前面介绍自己的晰是什么晰的王晰。他缓缓开口,字数不多却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甘  娘  ~

 

“王晰同学,你的座位在那边~”星元老师帮他找了一个座位,然后举起了手里的教材:“好啦,新同学汉大家认识资后,我们还是要上课的哦!大家把英语书拿粗来,翻到第39页,这篇课文大家有预习嘛~?”

 

大家稀稀拉拉非常不整齐地回答:

“没——有——哦——”

 

“吼!就猜到你们不会预习了啦!”星元老师一脸习以为常的平静与温柔:“可是我还是要找同学来读课文。呐,龚子棋同学,你来读课文。”

 

龚子棋一脸狂拽酷炫地站起来。

“星元,你应该资道,我从来不带书的哦。”

 

“啊……”星元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可怜的失落:“今天也没有带吗~你酱老师zēn的会难过诶。”

 

龚子棋:“哦,那你就去难过好勒。”

 

星元第N次收到会心一击:?!

 

星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龚子棋同学,我上一次就有汉你讲,我嗦,你上课可以不听,但麻烦要带书吼~我是酱讲没错吧?酱校长来听课,也不会找我们班的麻烦……”

 

“啊呀你zēn的有够机车诶!!!”龚子棋眉头紧皱捂住耳朵:

“你个龟毛男不要再讲话了啦!我就不带书又能怎样哦!”

“反正校长是我爸比啦~!”

 

“你…你……”星元伸出手指着他颤抖了片刻,又狠狠一甩手,看向另一个同学:

“si凯!你来读课文好勒!”

 

永远抱着胳膊的石凯站起身,低头努了努嘴。

 

星元:?

星元探探头问道:森么?有森么事吗?si凯同学?

 

石凯继续无声地努了努嘴。

 

星元:???

 

星元眼看着石凯怒气值up up up,最后突然给了同桌梁朋杰一个狠狠的爆栗。

 

梁朋杰捂住头:肝!

梁朋杰抬起眼:甘霖娘!si凯你做什么了啦!!

 

“肝啊!!”石凯抱着胳膊吼道:“我在抱手臂,你要帮我把书翻开了啦!”

 

“肝啊!!”梁朋杰皱眉回骂:“你又不是没有手,为森么永远要紫死我了啦!”

 

“你不要再讲废话哦!”石凯抬了抬抱在一起的胳膊:“手臂当然要抱在一起才有够酷、有够老大!快翻书啦!”

 

“好啦你闭嘴啦!”梁朋杰没好气地把书给他打开:

“我可不是因为怕你才给你翻书哦~!”

 

“诶呀我资道,我都懂的啦!”石凯立刻喜笑颜开:

“我也好爱你哦捧朋~❤!!”

 

梁朋杰面色抱羞,攥起小拳拳捶在石凯并不存在的肱二头肌上:“讨厌啦!快读课文!”

 

龚子棋看石凯要读课文,便摇摇晃晃准备坐下。

 

星元:诶???

星元一道凌厉的目光扫过去:龚棋!不可以!

 

“哈?你说森么?!”龚子棋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不可以??”

 

龚子棋气沉丹田,据理力争:

“校长的蛾子!我四校长的蛾子!!校二代不是你可以大呼小叫的吼!!”

 

星元也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语气里带着可怜巴巴的尾音:

“你…你zēn的太过分惹……”

 

王晰同学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害能上课了不!”

 

角落里突然传出一声雄浑的东北腔。全班同学向王晰看去,只见他把笔往桌子上啪叽一丢,站起来三下五除二脱了他的貂,撸胳膊挽袖子向龚子棋挑衅:

“不是我说你这人,校长儿子咋的啊?不是人啊?上课咋不带书害牛逼哄哄的呢?害顶撞老师,你搁哪偷人俩胆儿啊?憋一天到晚在课上跟我俩扯这犊子啊我告诉你个小孩崽子!”

 

王晰伸出手指着他,一字一句在教室里回荡:

“英语课,爱听听,不听滚!!有本事就去跟你爹告状,我寻思zhei学校咋就朕牛逼,咋老师就是供你欺负的啊,啊?”

 

“你…你嗦森么!!”

龚子棋长这么大,头一次遇到这样和他叫板的人。他瞳孔地震,校服一甩直接就要和王晰打起来。

 

王晰:哎呦我去?

“咋的你要干架?”

 

班里顿时乱成一锅粥。一群学生拉住龚子棋、另一群学生拉住王晰;星元老师站在讲台前手足无措,慌张地看着两团乱七八糟的人群,努力地大喊劝架:

“不要再打了啦!你们不要再打了啦!!”

“大家快回到座位上啦!!”

 

下课铃声淹没在大家的喧闹里。星元老师左等右等,最后嗳呀一声,端着书跑走了。

 

 

 

午饭时间,去校门的路上,仝卓拦住了代玮,又气愤又委屈。

“明明嗦好不会再爽约!为森么又要丢下我!!”

 

代玮低着头,弱弱地急道:“今天zēn的是突发状况,我也没有想到会酱啦!”

 

“我不管了啦!”仝卓双手握住代玮的肩膀,眨着眼睛言辞恳切:

“你小蜀黍又不是没有来过学校看你!干嘛每一次都要去门口接他!陪我去食堂次饭饭嘛!”

 

“左昨你不要再闹惹!”代玮急得直踱步,拉过他的手好声好气说道:

“那你去帮我,去买我和蜀黍的饭饭好不好嘛!我接他来,然后我们一起次嘛!”

 

“吼!”仝卓不开心地撅起嘴巴,跺了跺脚:

“我就是想汉你两个人,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啦!”

 

仝卓继而眼珠一转,宣示主权的主意来了:

“酱,我再让步一次好勒!最后一次哦!你去买饭饭,我去接你蜀黍好不好?”

 

“你……”

代玮心想,反正仝卓又不是没见过他蜀黍,再拖下去都要上课了,就只好点头答应。

“那好叭,那你去好勒……对惹!”

 

代玮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轻轻放在即将要走的仝卓手里:

“zēn的抱歉哦~我赔给你巧克力啦,不要僧气好不好嘛~”

 

仝卓握着代玮的巧克力,觉得心都要化了。他灿烂一笑,在代玮面前悠悠哒哒地甩胳膊:

“人家怎么会僧你气辣~我的呆呆最棒最可爱惹!”

 

代玮也释然一笑:

“我的左昨也最好了啦!!”

 

代玮站在食堂窗口,安安静静排队。这时突然传来一阵喧哗,接着邻班的几个男生拽得二五八万似地走进来,推开所有挡路的同学,直接插队插在了代玮的前面。

 

代玮很急,拍拍前面同学的肩膀:

“诶,同学~你们…你们干嘛要擦队嘛……”

 

后面的同学也此起彼伏、怨声载道:

“对啊,擦队zēn的很差劲诶……”

 

被代玮点了肩膀的同学回过头,二话没说直接把代玮的饭卡抢过去扔出了好几米远。

 

代玮:“啊!你你你…你做森么!”

 

“做森么?”代玮捡饭卡的功夫,几个同学就围过去把他堵了起来:

“买饭饭啊?你没见过嘛?我赶时间,借擦一下你有意见哦?”

 

站在队伍里的王晰又看不下去了。

 

“就有意见了咋地吧!!”

 

不良生:???

 

食堂一片寂静。

 

王晰把饭卡往兜里一揣,梗着脖子就开骂:“你们还要不要点儿脸,啊?插个p你插队你还有理了?赶着投胎去啊你?!”

 

话音刚落,门口突然响起一声洪亮的京腔儿。

 

“呦,这哥儿几个怎么着?我来的挺是时候儿?”

 

不良生:?????

王小晰:!!!!!

 

王晰的心中顿时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动。

 

艹!!王晰流下了决堤的泪水。

他妈的听了这么长时间的嘤嘤嘤,终于有个能跟我一起呜嗷乱叫的兄弟了!!

 

他急忙踮起脚尖,探头向门口看去。

 

一个逆着光的黑色身影,由远及近,一点点在眼前放大清晰。王晰先看到的是两条真的太好看了应该上保险的腿;顺着向上看,才看清来人好像和自己差不多大,是个顶着菠萝头、苹果肌格外饱满的大男孩。

 

王晰:……

 

大男孩扁着嘴,脸上写满了“小爷我现在很不爽”。他眼皮一耷拉,把手里的包袱往食堂座位上一搁,直接挽起袖子就向那几个不良生冲过去。他伸手揪住一个学生的衣领狠狠一甩,就把他甩到一边;那人节节败退,狠狠撞上收餐盘的餐车,脚下一滑坐到了地上。

 

“一个学生,穿得花里胡哨一天到晚没点儿正事儿,在学校整什么玩意儿,啊?还欺负到我大侄儿头上了?我如花似玉的大侄儿是你们能欺负的吗?我,马佳,京郊马小爷,对付你们比我在村儿里赶猪顺手儿多了!”

“还插队?还要围殴?反了你们了!拿着饭卡赶紧滚!”

 

剩下的不良生彼此递了几个眼神,灰溜溜地走了。

 

代玮急急忙忙跑到马佳身边去:“佳佳蜀黍!!”

 

“哎呦我大侄儿!!”马佳皱起眉,连忙拉着代玮左看右看,眼神里写满担忧:“没事儿吧?他们没把你怎么着吧?你看你这瘦的!之前我就说你得多吃点儿饭!长得跟个小弱苗儿似的,人可不就逮你欺负吗?啊!”

 

“蜀黍!我没四了啦!!”代玮害羞地抿抿嘴,拉着马佳示意他往王晰那边看。

“那位四我们班的擦班僧,叫王晰,刚刚他有帮我粗气,zēn的有把那些坏学僧凶到耶!”

 

马佳看着队伍里人高马大、穿着好像不太一样、带着一股大碴子味儿气场的王晰,愣住了。

 

卧槽。马佳心想。该不是在这块儿到处嘤嘤嘤的宝地上,他乡遇故知了吧!

 

“成,你和卓儿也别买饭了,就那桌儿,我包儿放那儿了,里边儿有我带的吃的。”马佳伸手给他们指了一下,“你俩先过去,我跟人小同学道个谢。”

 

“森么小同学啦,蜀黍你又装老成!”仝卓笑了一声:

“你也不过四辈分高一些鹅已,根本没比我和呆呆大几个月嘛。”

 

马佳这个人十分双标,自己家侄子嘤嘤嘤他能接受,仝卓黏糊糊说话他就只想一拳锤过去。于是他连忙摆摆手,学着他们的语气把俩人往座位上轰:

“哦!老子资道了!你俩快滚了啦!”

 

马佳乐呵呵地看着他俩找到座位,就去队伍里找王晰了。王晰已经买好了饭,端着餐盘一回身,就看到马佳笑眯眯和自己挥了挥手。

 

因为不知道这个学生被荼毒了多久,马佳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用嘤嘤嘤的方式和他讲话,先试探一下。

“刚刚四你帮了我的侄几,我zēn的很感谢你呦!”

 

王晰:……?

王晰瞪大眼睛上下打量了马佳一遍,欲言又止了片刻:

“你才刚儿说话也不是这动静儿啊?你不北京的吗?你不京郊马小爷儿吗?”

 

马佳:?哎呦我去!

马佳立刻笑成了一个烂柿子:太好了吗这不!沟通无障碍啊!!

 

马佳立刻揽过王晰的肩膀把人往自己那桌拐:“走走走你跟我大侄儿咱几个一起吃点儿!这可真是……能遇着你我太高兴了!要不每次我来看我侄儿,我都得心理建树你知道吗,在这儿说话得勒着嗓子。”

 

“可不咋的!”王晰的内心也燃烧起知己般惺惺相惜的火焰:“我这刚来这学校第一天,太不适应了!一听他们说话,哎呦那小动静儿……整的我跟他们唠嗑儿都niāo悄儿的。”

 

“来来来!”马佳和王晰一起坐下,又拎过自己的包袱,从里面拎出了打包的卤煮和豆汁儿。

 

“挺难得啊,我在这儿跑了好几条街,可算找着一家老北京餐馆儿。”马佳一边拆封一边说:

“肯定没有咱老北京的地道,但是估计也行哈!来侄儿你尝尝!”

 

代玮浑身写满了抗拒,歪着身子努力想躲到仝卓身后:“蜀黍我不要了啦!闻起来怪怪的诶……”

 

“嘶…上次带你上北京吃饭你就拒绝!咱俩岁数都差不多大,你怎么就没有你叔我这种勇于尝试的劲儿呢!”马佳把豆汁儿推到代玮面前去:“你尝一口!就一口!焦圈儿和烧饼我放这空盘子里……”

 

王晰看着离自己不远的焦圈烧饼,觉得眼泪都快下来了。

他妈的!是烧饼啊!!这才是正经的饭啊!!王晰想。我早晨吃的黏了吧唧的,什么茄汁黄豆,那他妈是什么玩意儿??

 

马佳看着自己家不争气的大侄子,叹了口气。

“不懂事儿啊大侄儿,”马佳突然把豆汁儿和烧饼推到王晰面前:“来来来你尝……你叫王晰是吧?”

 

王晰盯着烧饼点头:对,我王晰。

 

“来,晰啊!你尝一个……这玩意儿老北京特色!”

 

王晰拿起勺子:“那我不客气了啊…马小…那个哥…啊不是,佳…马哥……”

 

“欸!晰啊!叫我佳就行啊!”

“好嘞!佳啊!”

“晰啊!”

“佳啊!”

“晰啊!”

 

“佳啊!”王晰英勇无畏地喝了一大口豆汁儿。

 

然后在马佳冒着星星的期盼大眼皮底下呕了出去。

 

“靠…卧槽……”王晰痛苦地捂住了脸。

 

“啊呀呀呀!!!”仝卓和代玮的五官也挤在了一起,摆出了同款恶心脸,仿佛自己喝了豆汁儿一样。

“蜀黍你看你!我们小晰同学都喝不下这种登西的啦!!”

 

“哎呀你说这事儿整的!!”马佳连忙扯了两张纸巾揽过王晰的后背拍,“晰啊没事儿吧?你看你不爱喝豆汁儿你尝这么大一口……”

 

王晰接过纸巾擦了擦嘴:“咳…我这不寻思……咳咳…难得遇到你这么个兄弟,我…咳咳咳……”

 

马佳一脸担忧地眨了眨眼,觉得自己被彻底感动了。

 

“王晰!!”马佳使劲揽过他肩膀拍了拍: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兄弟了!!!”

 

仝卓和代玮二脸懵逼地看着对面两人因为一口豆汁儿而紧紧拥抱在一起,笑中带泪。

 

仝卓看了看身边的代玮,鼓起勇气对他喊道:

“呆呆!我也…我也想汉你酱!!”

 

“zù口!”代玮拿小拳头捶了他一下:

“左昨你想都不要想!!快去买别的饭饭次!!”

 

吃完饭之后马佳和代玮约定,他自己在校园里逛一逛,等代玮放学了两人一起回家。然而放学之后,代玮和仝卓没有在约定的地点找到马佳。

 

“可能校园太大,蜀黍迷路了啦!”仝卓拍拍代玮的肩膀:“你有带手机嘛?给蜀黍call一下啦!”

 

“学校里不允许带手机的嘛!我当然没有带!”代玮急得团团转:“zè下子可怎么办嘛!”

 

“哎呀憋急了憋急了!”王晰背着书包走到他们身边:“这么着吧,我和卓儿分头找,代代你就搁这块儿等着。没事儿!你叔那老大个银害能丢了是咋的?”

 

“不四……”代玮委屈巴巴:“我们学校不良僧很多哎,我怕他有围险了啦!!”

 

 

 

王晰找到马佳的时候,这哥们儿正坐在围墙上悠荡着腿,手里拿着杯奶茶,借着枝叶掩映往墙外看。

 

王晰悄没声地喊了他一句:“佳啊?”

 

马佳嘴里还含着一口奶茶,一听到王晰的声音就连忙回头。他鼓着腮憋着一脸坏笑,对王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对他使劲儿挥手,示意他爬墙过来一起看。

 

王晰也好奇,书包往树下一丢,三下五除二爬上了墙。

 

“这群小混混搁这儿开什么拜把子仪式。”马佳凑到王晰耳边介绍背景,带着一股热乎乎的奶茶味儿:

“这群小孩儿嘿,弄了半个下午了还没开始。一会儿说风向不对、一会儿说烟点得不对,屁学问没有屁事儿还一堆。”

 

“切。”王晰也摇摇头笑了一声。

“就冲他们说话那劲儿,我一拳能打仨。”

 

“那兄弟你还是不行啊。”马佳摇摇头:“我感觉我能整五个。”

 

“兄弟们!”墙内一个把头发染成彩虹色、发型十分杀马特、刘海遮住一只眼睛的男生开口了:

“我们2班、3班和4班的兄弟们在zè里,举行拜合会!我们的目的紫有一个,那就四——把6班那个龚棋拉下来!”

 

“对!”“没错!”“肝啊那个龚棋!!”

 

“劫辞他到校长面前,让他看看!他狼狈的蛾子!!”

 

“对!”“没错!”“肝啊那个死蛾子!!”

 

马佳愣住了:“卧槽?6班?这不咱班儿吗?”

 

虽然马佳不在这读书,但是代玮在这班、王晰也在这班,他现在就已经把自己当成6班的人了。

 

王晰眼色沉了沉,微微抬手示意马佳继续听下去。

 

“现在拜合会开死!”彩虹人把手里的菜刀举起来,毕恭毕敬地放在了香炉前。香炉里插着几根烟,周围还有他们供奉的两罐啤酒和三个桃。

 

“还有哦,zēn对龚棋的四,不可以zāo惹涩会分子!要让他资道我们的厉害!”

 

马佳快笑抽了,手一滑,奶茶杯掉了下去。

 

卧槽!马晰之王眼睁睁看着奶茶砸在供奉台上,浇灭了香炉里的烟。

 

场面一时非常尴尬。一群不良生抬头,怒目圆睁看着这两个破坏仪式的同学。马佳和王晰对视一眼,干脆从墙上翻了进去,捡起空杯,鞠了个躬。

 

“不好意思哦~打扰你们勒~我们现在就走哦~”

 

“赞zù!”彩虹人抄起桌子上的菜刀就横在他们面前:“破坏我们的仪式,耽误良cén吉日!罪不可速!!”

 

“不是你们这群小孩儿这么迷信呢!”马佳挥挥手:“你们接着开!不耽误事儿!”

 

“是!对不住了啊!”王晰拉着马佳,也和他们挥手道别:

“兄弟们接着整啊!加油儿啊!”

 

“你……”彩虹人举起菜刀,恶狠狠指着他们摆了一会pose,突然两眼一翻栽倒在地,晕过去了。

 

王晰&马佳:???

“这干啥啊?讹人?是不是要讹我俩??”

 

一群小弟急忙围了上去,一群负责把彩虹人架起来、一群负责找茬:

“你们在嗦森么啊!我们老大低血糖啦!你们再酱,我们zēn的要肝你们哦!!”

 

低血糖?马佳王晰对视一眼。

 

我们北方汉子最见不得同学有难!!

 

王晰二话不说把彩虹人捞过来背到身上,直奔校医院就跑。马佳二话不说翻墙出去拎起两人的书包就往学校超市跑,去给彩虹人买他最需要的蛋糕奶糖巧克力。

 

诶对了,再给王晰买点儿吃的。他中午饭让豆汁儿搅和的,都没吃好!

马佳又抱着一箱吃的退回到货架里,给王晰拿了好几袋面包和好几盒桶装方便面。

 

 

 

于是校医院里就有了这样诡异的一幕。

 

病床上躺着正在挂水的虚弱彩虹人。仝卓代玮还有那群五颜六色的小弟,围着床拘谨静默地站成一圈。马佳和王晰找来两个简陋塑料凳,坐在旁边大口大口吸溜方便面。

 

“兄弟我给你加个肠儿。”

“哎呦谢谢佳啊,那我这儿…给你整根儿辣条呗?”

 

其中一个小弟小声和另一个小弟说:“其si…他们6班人蛮好的诶。”

 

“闭嘴啦你!”后者冷哼一声,挽起袖子露出他的刺青,摇摇摆摆走到王晰马佳面前去。

“王同学?马同学?谢谢你们带老大到校医室来哦~”

 

王晰连忙秃噜一口面条:“害!这算啥事儿!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

 

“可不嘛,”马佳把剩的方便面汤喝光了,空盒一丢又开始拆面包:“别总一天到晚打架,学点儿习多好。”

 

“是哦~”刺青人表情逐渐挑衅:“我们是不像你们北方的同学吼,次饭饭zèn葬要那么大!”

 

“害!一般一般世界第三!”王晰一抹嘴:“佳啊拿个面包给这小兄弟,他可能是没吃饱啊!”

 

“好嘞!”马佳连忙从箱子里拿个面包抛到刺青人怀里:“我俩就好吃这口儿!你也来点儿!”

 

刺青人:?

刺青人:是哦!是没有你们北方大爷来的饱嘛~

 

王晰:?

马佳:?

 

马晰之王对视一眼,反应过来了,连忙一人从兜里摸出来20块钱塞小兄弟手里。

“害!你看我俩忘了你们这么多人!咋不早说呢!!”

“兄dei!我俩这儿就40块钱,出门儿也没带太多零的,你们拿去买吃的啊!”

“再去吃点儿!!麻溜儿的!!”

 

刺青人彻底怒了:喂!我才不屑你们的钱嘞!!

 

“客气啥玩意儿!”王晰站起来就把钱往人兜里塞:“憋跟我俩整这一套套的让你拿就拿!!快!你们都去吃点儿!!”

 

刺青人:……

刺青人碰了一鼻子灰,带着一群兄弟开门走了。

 

空气安静下来,王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佳啊,我第一天来这儿上学,咋就遇到朕老多事儿呢。”

 

马佳面包吃了一半,连忙往箱子里一撇,就把王晰揽到自己怀里:“没事儿啊兄弟,你还有我,我能在这儿呆好一阵儿呢……”

 

王晰越想越心酸,抱着马佳就开始哭:“佳啊……我太难了……”

 

“别介啊!大老爷们儿有泪不轻弹!!”

“你知道吗晰啊,从中午一看到你,我的内心就有一种,就是那种欣喜,懂吗?你让我想起了一首歌儿……”

 

马佳一边拍着他的肩膀,一边在他耳边轻声唱歌,带着一股方便面调料包味儿:

“他贼带劲……看到他我会慌张……”

 

仝卓和代玮又一次二脸懵逼地看着抱在一起痛哭流涕的两个人,欲言又止。

 

仝卓:呆呆,我…我想……

代玮一巴掌捂住了他的嘴:你不要想勒!!

 

他缩回手顿了顿,又抬起手,摸摸仝卓的头发:

“好了啦,给左昨摸摸头好不好啦……”

 

 

 

 

 

FIN.

 


其实晰哥买早餐那儿的台词,一开始设计的是“搁这旮沓杵了半个小时”,但是怕大家看不懂…旮沓(gā da)大概指的是比较小的空间或者角落。

后来改成“搁这块儿杵了半个小时”,按照方言的读音其实也应该是“搁zhèi款儿”

 



评论 ( 45 )
热度 ( 2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