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蔡尧灵魂使用指南


设定请戳这里



❤ 本章主要cp:书香世贾、龚方、向棋、哲凡,一丢丢云次方+弘杨+朋化石品

 

❤ 晰望村发家致富预警

 

❤ 大型疯球OOC现场预警!!  蒸煮瞎嗑cp预警

 

❤ 史上最ooc蔡尧预警

 

 

#

 

 

 

蔡尧觉得自己最近被抛弃了。

 

之前马佳让王晰去找洪之光编教材,本来就是随口一提的事,结果王晰还真开始干了,拉着周深就去工作,几个人在那研究喝什么汤药减肥、吃什么补品塑形,顺便附赠健身指南之类的。

 

圣权和李向哲最近也各自琢磨什么东西,每天神出鬼没。高杨和刘彬濠负责看药铺,蔡尧在旁边帮帮忙,有时还要回去兼顾一下他们食药监的事。

 

两头跑的日子里,他仿佛既不属于药铺、也不属于官府。但大家又看不出他有什么情绪上的不满或者委屈,这就涉及到蔡尧一个深藏多年的秘密。

 

——每个人都有灵魂,但蔡尧的灵魂不在他身上,而是在一个小盒子里。

 

贾凡和大家讲这件事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不信。反应最激烈的是阿云嘎,因为他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从来不搞这些虚头巴脑。直到贾凡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并且给大家演示了一遍之后——

 

贾凡:巧儿啊,我要把你的灵魂给你安上了啊。

蔡尧:哦。

 

于是所有人看着贾凡打开空空如也的盒子,从里面拿出…空气,有模有样地抖一抖、还掸了掸,然后蹦了起来,对着蔡尧的头给他套了个…隐形麻袋?

 

我知道这个!郑云龙一脸“这题我会”的样子给大家解释:这个在他们西洋国家,叫皇上的新衣。一会他弄完了,你们一定要夸新衣服漂亮。

 

蔡程昱:可是这明明就是在瞎弄啊。

蔡程昱觉得做人不可以撒谎。

 

郑云龙抬手作势要抽他:让你夸你就夸!不夸就代表你傻!知道吗!

 

贾凡不知道干啥给蔡尧鼓捣了一遍之后,蔡尧沉郁地坐在凳子上,突然一个抬头,目光如炬,然后噌地一下就站了起来。

 

蔡程昱:好看!

蔡程昱:蔡尧你这一身真好看!

 

真的吗!蔡尧眼睛亮晶晶地看向蔡程昱:

“可是这衣服我不是天天穿吗?你在说什么屁话你个大傻子!”

 

蔡程昱:???

蔡程昱:龙哥你骗我!!!

 

一群人看着擎天柱一样的蔡尧在酒庄里旋转跳跃仿佛小公主,浑身散发着春天新生的力量。

“我能闻到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酒香!啊啊!还有那熟悉的酒酿绿豆的味道!那是贾凡和哲哥的味道!”

 

李向哲:……

贾凡:……完了,我们不会被封吧?

 

蔡尧转着圈回到大家面前,给自己倒了杯茶:知道吗亲爱的们,贾凡喝醉了真是可怕,那天可把我吓坏了,他洗澡差点在木桶里洗过去了!哦老天,如果没有哲哥救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蔡尧:毕竟我只是个娇小的,一米八的小男孩。

 

方书剑:一米八?小男孩?你要脸?

贾凡摁住了自己的鞋:…你们抓紧看吧,巧儿一会就要被我暴打了。

 

蔡尧和方书剑眼神一对,整个人突然炸毛:哦!哦就是你!你这个得宠的小屁孩!真不知道贾凡给你补了个裤子,怎么就补出如此深厚的感情!天啊你这个小蛊王,看看你的模样,简直比我们药铺里的酒酿猪腰子还糟糕!

 

方书剑:……????

方书剑一跃而起开始跳舞:蔡尧你再给我说一遍!!!

 

蔡尧惊讶而嫌弃地捂住嘴巴:噫!你的舞蹈简直像八爪鱼一样让人难以下咽!

说着,他提了提自己不存在的裙摆:真正优雅的男孩,跳舞都是矜持的,现在我给大家来……

 

贾凡不由分说把踮起脚尖、提起裙边的蔡尧摁在桌子上,又把刚才套在他身上的灵魂扒了下来,迅速团吧团吧扔进了小盒子里。

 

蔡尧:……………………………………

蔡尧:。

 

贾凡戳了戳他:喂,蔡尧。

 

蔡尧:……?

蔡尧:啊?有事吗?

贾凡:没事,爱你哦。

蔡尧看他一眼:哦…

 

大家:…………

 

所以,直到贾凡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并且给大家演示了一遍之后——

 

他和仝卓就开始拯救所有人惊到脱臼的下巴。

 

在给大家接下巴的时候,阿云嘎一直在哭,因为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以贾凡先把郑云龙的下巴接上了,让他去安慰阿云嘎。但是郑云龙去了也没好使,看着阿云嘎哭他也哭了,哭得比嘎子还惨。

 

阿云嘎哽咽:大龙,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亚子……

他抹了一把眼泪:这个世界疯了,我要回草原…草原你懂吗?

郑云龙抱着他的肩膀,一边抽搭一边点头:我知道,嘎子,grassland,回你的grassland……

阿云嘎抱住郑云龙嚎啕大哭:不行呜呜呜…要说prairie,听上去比较难……

郑云龙又一次把眼泪鼻涕擦在阿云嘎身上:好,听你的,回prairie,嘎子你外语学得真快…

 

被收回灵魂的蔡尧一脸平静地看着抱在一团胡言乱语的阿云龙,抬头看着贾凡讷讷说道:

“我们要不要联系神经科?”

 

 

所以,蔡尧的灵魂需要被收走,是因为他小时候得过一种怪病。虽然后来经过白眉神医的治疗基本算是痊愈,但需要把灵魂拿出来单独保管,一直安在他身上,他就会很躁动。

 

阿云嘎花了很久消化这个事实之后,看了看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又看了看贾凡:

“您看我家这俩孩子,是不是也有这个病?”

 

黄子弘凡:?

方书剑:?

 

黄子弘凡:我觉得我俩被侮辱了。

黄子弘凡:嘎子哥,我虽然话多点,方方虽然动作多点,但我俩不至于辣眼睛吧,您康康蔡尧刚才那都成啥样儿了……

 

郑云龙皱眉:你闭嘴。

郑云龙:为你好你还不领情,治病要紧啊。

 

黄子:……艹。

 

张超看了半天问道:那蔡尧的灵魂为什么不让他自己保管呢?为什么在凡哥这?

 

贾凡心虚地大笑了两声。

 

龚子棋这时到酒庄来敲了敲门:嗨,亲爱的弟弟——

“你知道你已经旷课很多天了吗?”

 

方书剑:……

方书剑:吼!(。・ˇдˇ・。)!

 

龚子棋倚在门边乐:乖,练武这种事情,丢几天可就前功尽弃了。快来。

 

方书剑委屈巴巴跟着龚子棋走了。俩人走着走着,一回头,看见李向哲正溜溜达达地跟在后面,扯出一个尽可能自然、但看上去依然非常刻意的笑脸:

“天气真好,我们真巧。”

 

不太巧…龚子棋犹豫了片刻整理措辞:

“你已经跟着我俩走了好几天了。”

 

龚子棋の回忆:

 

余笛看着在操场边休息的龚子棋和方书剑,就走过去和他们聊天。

“大龙家酒庄最近怎么样?方方回来上课感觉还好吗?”

 

方书剑一脸乖巧:酒庄快修好了!现在我每天干的活不多,回来和子棋学习也不累的!

 

龚子棋拍了拍方书剑的肩膀:我给我的弟弟营造一种,回家的感觉。

 

余笛看着龚子棋,然后露出“会拱白菜了真好”的欣慰笑脸。一抬头,余笛有点意外地望着两人身后,张张口道:啊…向哲也在啊?

 

龚子棋:???

龚子棋回头骂了一声:靠,你又在啊?

 

他最近和方书剑在操场在食堂在走廊在茅房,全都能看到李向哲跟个鬼一样的身影。一开始龚子棋以为是自己最近健身没约他,他有点忧伤。结果一起健身的时候李向哲也心不在焉,总是看着自己,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太可怕了,这太可怕了。

上一次发生这种可怕的事情,还是蔡程昱让自己加油拉屎的时候。

 

 

 

啊哈,是这样吗!李向哲粲然一笑:那我这就掉头。

 

你给我回来!龚子棋拦到他面前:李向哲你最近到底在干吗啊?像个跟踪狂一样!

 

李向哲有点慌张,他摸了摸鼻子,侧开身子要走:我不打扰你们兄弟切磋……

 

不行!龚子棋一把怒火嗷地一下就燃了起来:是男人就把话说清楚!

 

两个肌肉男孩就开始在街头拉拉扯扯。

 

方书剑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被人一拉胳膊,拽走了。

“贾凡?”

 

贾凡回头,对着方书剑笑成一朵花:终于等来了我的崽落单!我带你去买新衣服!

 

方书剑:……啊?

 

李向哲抬头,连忙对着龚子棋肩膀打了一巴掌:停手吧咱俩!贾凡带着方书剑跑了!

 

龚子棋:……啊?

 

两个人望着空旷的街巷发呆。

 

这边。

 

方书剑:我不要,我不缺衣……

 

话音刚落,小男孩就被从天而降的十七八件衣服淹没。

不可能的。贾凡温情的笑脸,就像小学堂的师长终于抱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崽:有一种缺叫凡凡觉得你缺。

 

那边。

 

圣权走进郑云龙家酒庄后院,看张超和蔡程昱正坐在院子里穿辣椒。

 

张超抬头,对他挥了挥手:来啊权,怎么了?

 

圣权接过蔡程昱递来的凳子说谢谢,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咨询:

“就是吧,我看最近晰哥深深他们都在忙着赚外快,我也想自己赚钱,但我不知道做什么。我问了几个人,但是都不太适合。”

 

蔡程昱:你都问谁了呀?

圣权:我……

 

圣权の回忆:

 

Round 1

 

赚钱吗?刘彬濠放下手里的笔,陷入沉思。

“其实我能自己搬出去住,经济来源主要是务农,就种山楂,所以大家叫我小山楂。”刘彬濠看向圣权,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模样,“我不是不能教你种,但是吧,我之前也教过很多人,他们种出来的山楂也不算差,可和我的比就像是少点什么。”

 

圣权就问,少点什么呢?

 

刘彬濠整理了一下领子,神情严肃:

“因为关爱,懂吗?要给予年轻的幼苗一些关爱,让它们站在C位。不站在C位的山楂就很容易被忽视,种出来不好吃。”

 

圣权:?

圣权: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Round 2

 

经济独立啊。郑云龙若有所思道:权权这孩子真不错。

阿云嘎欣慰地点点头:这孩子真不错。

郑云龙把酒庄环顾了一圈:我这酒庄活不少,但是弟弟们多,其实也就能干过来了。

 

说着,他噘了噘嘴:或许你可以考虑帮我校对翻译稿。

阿云嘎:大龙说得对。

郑云龙:哎,你还可以帮我酿酒。

阿云嘎:大龙说得对。

郑云龙:有的时候采购也需要人。

阿云嘎:大龙说得对。

 

圣权:……

圣权:我现在连人话都不想听了。

 

回忆结束。

 

三个小孩陷入了沉默。

 

其实吧。张超清清嗓子:其实我和蔡蔡,我们最近也在赚钱。

 

蔡程昱点头:我有一个蔡程昱工作室。

 

圣权眼睛一亮,连忙把凳子挪近了一些,来了兴致:蔡程昱工作室是干嘛的呢?

 

他们就给圣权讲了一下。

 

圣权:……

 

“现在呢,我们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子棋。”蔡程昱把自己的生意情况侃侃而谈:

“因为黄子太没出息了天天去找高杨,根本不需要我们卖他的信息;朋朋和凯凯几个月过去还在xxj吵架,吵来吵去除了傻逼也没别的词…只有方方比较争气,所以子棋经常会来问我们方方的事。”

 

圣权艰难地开口了:你们就卖方方,骗龚子棋的钱是吗?

 

张超着急了:生意人的事,怎么能叫骗呢?

 

圣权欲言又止了很久才道:…叫诈骗?

 

张超&蔡程昱:???

 

就在这时,龚子棋突然冲进了后院: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方书剑刚才进屋,拎了一大包衣服都是贾凡买的!

龚子棋激烈地抱住了头:好压抑!!

 

不要急我们有办法!!张超突然从屁股底下把他垫凳子的手套拿了出来:

“我们都给你准备好了!你把这副手套送给方方!”

 

龚子棋看着配色如同西红柿炒菠菜一样的手套,甚至不想伸手把它拿过来:送这种东西真的不会被他咬死吗?

 

“子棋,虽然只是一副手套,但里面包含着浓浓的感情。”蔡程昱一字一句地告诉他:

“方方戴上手套,这样他揉你腿的时候,就不会把手磨秃噜皮。”

 

龚子棋:……?

龚子棋:怎么,我的膝盖是沙地吗?

 

 

还有一边。

 

圣权回到药铺,看到李向哲在奋笔疾书。

“干嘛呢哥?”

 

哎,权权。李向哲点点头,示意他坐到自己旁边来:我在忙我的钱啊。

李向哲突然灵光一闪:还真别说,我感觉我干的这事,你也合适。

 

圣权一听,顿时来精神了:我正愁怎么赚钱呢!哥教教我!!

 

李向哲自豪地把自己正写着的本子推给了圣权。圣权接过来看,只见那上面写道:

 

放暑假的手缓缓抚上了过中秋的腿,力度不大不小地揉搓。过中秋看向放暑假,大方而坦荡的笑容下隐藏着他内心的汹涌起伏,如同暗夜里海底深处的漩涡。

过中秋说:不要摸我腿啊!

 

圣权:……?????

圣权:这是在写小说?

 

没错!李向哲打了个响指,笑容灿烂:我已经有读者了,最近都靠这个挣钱。

 

圣权:啊,放暑假和过中秋就是你笔下的主人公吗?

圣权:真巧!我刚才在酒庄还听说方书剑喜欢搓龚子棋的腿。

 

……等一下。

 

圣权:????

圣权:李向哲??你这是??

 

嘘!!!李向哲捂住了他的嘴:不能让龚子棋知道!

说着,李向哲撒开手,沉沉叹了口气:不然最近我怎么总跟着他们,这是我的经济来源啊。

 

圣权的瞳孔和心灵在短短的时间里经历了一百五十级地震,并且开始重建。

龚子棋真是好不容易一男的。他想。竟然凭借一己之力带动了酒庄和药铺的GDP。

 

圣权重新启动了很久,然后才颤抖着伸出手,继续翻李向哲写的小说。

“那这篇算什么呢?搓腿文学吗?”

 

不可。李向哲说:

“最次也得叫摸腿文学。”

 

圣权:…你等等,我悟一下。

李向哲:好。

李向哲:嗑到了吗?

圣权:我好了。

 

圣权又翻了翻李向哲的本子。

“???这个小黄狗和小白羊是??黄子和高杨??”

嘘!!!!李向哲再一次捂住他的嘴,小声威胁:别喊了!高杨还在药铺里呢!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圣权双手合十满怀歉意地看着他:我嗑一下,啊不是,我读一下。

 

小黄狗一爪拿起剪刀,一爪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羊儿,今天给你剃最后一次毛,我们就各奔东西。

小羊抬起他风情万种的眼眸,粼粼望向镜子里、自己身后泣不成声的小黄狗:阿黄不要难过,请开始你的表演。

于是小黄狗为小白羊剪了一个最美的毛型。

这时理发店里刚好放到那首郑云龙引进的西洋音乐: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圣权:

null

圣权: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太有意思了——叫什么?剪头文学吗?

 

不可。李向哲说:

“最次也得叫斩断情丝文学。”

 

圣权:…你等等,我悟一下。

李向哲:好。

李向哲:嗑到了吗?

圣权:我好了。

 

圣权看着李向哲,目光从一开始的不解变成了崇拜:哥,你这可太厉害了!看得我手痒!我也想写!

 

话音刚落,蔡尧突然捂着心口跌跌撞撞地扑进药铺。

“我刚刚看到方书剑穿贾凡给他买的新衣服了。”

 

圣权:?

李向哲:?

李向哲:我都没气,你气成这样?

 

蔡尧看上去心脏病快犯了,但面色依然非常平静:贾凡去哪了?

 

李向哲摇了摇头:不知道啊,你找他做什么?

 

蔡尧趴在桌子上颤抖:我的胸中…有一股浊气…我需要我的灵魂,开闸泄洪……

 

李向哲和圣权着急了。正好这时刘彬濠出来,于是他俩赶紧叫小山楂照顾好蔡尧,两个人就出门去找贾凡。

 

跑了一阵,他们迎面遇到了蔡程昱、方书剑和龚子棋。蔡蔡和方方出来买炭火,龚子棋怕他俩拿不动,就跟着过来了。

怎么了怎么了!方书剑看他们满脸通红:几个菜啊喝成这样?

 

蔡尧发病了!!圣权急得直甩胳膊:快帮我们找贾凡!!

 

于是大家开始商量谁去贾凡家、谁去食药监之类的。蔡程昱看他们心慌则乱的样子,不禁跺了跺脚,一把拉过了方书剑:

“别急了!这个时候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

 

蔡程昱气沉丹田,闭上眼睛疯狂大吼:

“方书剑在卖煤炭的门口啊!!快来人呐!!!要不就跑了!!!!”

 

大家等了片刻,就听到远处传来了声压极足、穿透力极强的全A男中:

“方方!最爱你的凡凡来了!!等着挨亲!!!别让他跑了!!!!”

 

李向哲:……艹。

李向哲: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亚子。

 

龚子棋:……艹。

龚子棋: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亚子。

 

圣权看着街头两个肌肉男孩周身涌动着晦涩不明的气场,若有所思。

天啊。圣权想。我好像嗑到了。

 

 

大家上手捆住张牙舞爪试图拥抱方书剑的贾凡,把他带到药铺去,给蔡尧套上了灵魂。

 

贾凡:巧儿?巧儿?

贾凡有点慌了:你不要这样啊!我害怕了!巧儿你醒醒!我还是爱你的啊!!

 

“说什么爱啊…”蔡尧缓缓坐起来,悲痛而决绝地看着贾凡,弱柳扶风、字字啼血——

 

“我和你共事这么多年!靠!比不过一个小屁孩!”

“麻蛋!白眼狼!不要再哔哔了你个山炮!!!”

 

贾凡:……

围观的大家:……

 

张超:我好像懂了,为什么贾凡要保管蔡尧的灵魂。

 

贾凡连忙拍着蔡尧的后背给他顺气:巧儿,不就是衣服吗!我给你买!就方方现在身上这套,喜欢吗?

 

“最近我在读大龙哥翻译的小说!你看这身!”方书剑伸开胳膊展示:

“像骑士吗?”

 

正在发呆的圣权突然大吼了一声:卧槽?!

 

方书剑:?

大家:???????

 

对不起。圣权回过神,鞠了一躬:我刚才有些不冷静。

 

 

 

入夜。圣权在床铺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怎么会这样。圣权想。

难道方书剑接近龚子棋,就是为了嗑向棋吗?

 

怎么会这样。圣权又想。

那龚方不就be了吗?

 

怎么会这样。圣权还想。

李向哲竟然就一直默默守护在一旁,嗑着自己cp的cp。

天啊。他的爱好隐晦、好沉重。

 

圣权从床上一跃而起,点亮了蜡烛。

他有思路了。

 

 

 

为了弥补自己的偏心眼子,贾凡这几天把灵魂还给了蔡尧,然后领着一个两米的舞动男孩疯狂逛街。

“贾凡,我要这个。”

“巧儿啊,这个你穿不下……”

“靠!你买不买你个山炮!!”

“……”

 

“贾凡,前面有个比舞招亲的擂台!”

“?!巧儿这个你不能去!!!”

 

贾凡拼命抱住蔡尧,把他往人群外面拖,蔡尧的鞋跟在地上划下挣扎的痕迹:

“我为什么不能!你不爱我!还不让我寻找自己的幸福吗!!”

“渣男!你和方书剑都是渣男!!”

 

李向哲和龚子棋被最近的接连打击整蒙了,他们这几天都约在一起健身,一边健身一边交换思想。

“我之前从来没想过,凡凡买了一大包糕点,几乎都是给方方的。”李向哲搓了搓额头擦汗,“他俩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腻歪了?”

 

龚子棋痛心疾首:怪我,怪我当时连荷包都不会缝。

 

李向哲:?这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龚子棋陷入沉重的回忆:我不会缝荷包,就不能给方方补裤子,所以只能让贾凡给他补裤子。

 

李向哲看了他半天,缓缓开口道:

“妈的,那可能还真怪你。”

 

龚子棋:……

 

李向哲看龚子棋面色阴沉仿佛杀人,连忙抬手揽了揽他的肩膀:安啦兄弟,总会有办法的。

 

圣权躲在一堆健身器材后面,拿着小毛笔唰唰写,文思泉涌:

 

李向哲和龚子棋坐在一片兵器光影里,满身汗水,面色沉重。他们看向彼此,眼底涌动着悲伤与愤怒的暗海,仿佛下一秒就要将彼此吞没在这情感的海浪之中。

李向哲缓缓伸出手,犹豫片刻将龚子棋揽入怀中,低声呢喃。啊,那股如汗水般炽热的欲望,化作沥沥细雨,润物无声地将龚子棋包围。年轻人毫无觉察,却早已深陷其中,四面楚歌。

 

方书剑拎着午饭走进来,看到躲在暗地里狗狗祟祟的圣权。

“?你在干嘛?”

 

圣权吓得笔一丢,连忙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方书剑作为好奇的小男孩,大眼睛亮闪闪地就过去看圣权的本子:“你在写什么啊……”

 

A few minutes later

 

方书剑:……

圣权:……

方书剑:……

 

方书剑觉得自己脑袋里有什么庞然大物轰隆隆地坍塌了。他头晕目眩,勉强站起来,指着圣权的小本子,半晌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微弱的询问:

“……向棋是吗?”

 

圣权:?

圣权一脸的理所应当:是啊,你不是早就知道吗?

 

方书剑:?!

方书剑咣地一下把遮挡他们的健身器材全都撞翻了。

 

李向哲和龚子棋吓得一抬头。灰尘散去,就看见一片废墟里的小男孩在他们面前疯狂跳舞。

“龚子棋!你他妈!!给老子过来!!!”

 

龚子棋慌了,一时之间不敢迈步:书剑!你怎么了!

 

方书剑一边跳跃一边把手放在嘴边扩音:龚子棋!你!!是一个!!!

“傻瓜!!!!!!!!!”

 

李向哲也慌了,拍拍龚子棋肩膀道:你在这稳住方书剑!我和圣权把贾凡找来!这可能是和蔡尧一样的病!!

 

说完,李向哲拉着圣权就跑。

 

靠!龚子棋弱小可怜又无助,站在原地非常绝望:

“李向哲你他妈不把圣权给我留下!我一个人怎么办!!”

 

 

 

李向哲一边跑一边问圣权:怎么回事啊?你们刚才一直坐在一起?方方怎么突然发病了?

 

我也不知道啊!圣权一脸焦急:他读完我写的小说,突然就疯了!

 

小说?李向哲一个急刹车,露出了渴望的目光:

“让我康康……”

 

哥!圣权拽着他手腕往前拖:人命关天!你醒醒!!

 

爱的魔李转权权开始当街转圈圈。最后圣权拗不过李向哲,只好把本子掏出来甩进他手里,没好气地说:你快!挑重点看两眼赶紧走!

 

李向哲嘿嘿笑,低头开始翻。

 

??

???

 

李向哲:圣权你这……

 

圣权这才想起来自己嗑的是李向哲的cp。

他慌了,抬头就要解释:哥!哥不是这样的……

 

李向哲默默把本子还给了圣权,面色复杂。

 

完了。圣权心想。我舞到正主面前了。

 

然而下一秒,他看着李向哲突然眼眶一红,给了自己一个结实的拥抱:

“哥没白疼你…我果然是上面的那个。”

 

圣权:……?

圣权想了又想,憋出来一句:…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李向哲感激地握着圣权的双手,开始给他出谋划策:

“但是在健身馆的话,地板又硬又糙,子棋太难了。”

“我俩可以回家了再来一次。”

 

圣权:????????

null

圣权颤颤巍巍地掏出了他的小毛笔:

“…给太太递笔,您狠,您来写。”

 

 

这头,情绪正常的方书剑抱着情绪失控的龚子棋在街上走,遇见了李向哲和圣权。

 

方书剑拼命箍住龚子棋,对着他们吼:你们先跑!龚子棋疯了!!!

 

艹!一个都别想跑!!龚子棋怕甩开方书剑会伤到弟弟,只好拖着方书剑舞动:

“枉我对你们推心置腹!你们接近我就是为了读我的开车文吗?!”

“你们写也就算了!!还给书剑看?!是人吗!是人吗!!!!”

 

龚子棋上头了:“啊!好压抑!!”

 

李向哲慌了,一边把圣权藏在身后,一边伸着尔康手和龚子棋对喊:

“子棋你先冷静!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没有读你的开车文!”

 

李向哲看着那边的龚子棋停止跳跃,便好声好气地解释:

“子棋啊,咱俩一起的文,一般都是我开车……”

 

龚子棋:?????艹!!!!!!

龚子棋气哭了。

 

方书剑一看龚子棋哭,他也心软了。

“子棋,你不要气了呜呜呜……反正都是写着玩的……”

 

李向哲和圣权围了过去:真的兄弟,就是写着玩的……

 

方书剑抱着龚子棋继续哭:呜,你这样我好担心啊……而且圣权的向棋写得还不错,要不你康康?

 

龚子棋:???

 

 

TBC.

 

 

 

小剧场:

 

被收回灵魂的蔡尧一脸平静地敲开了圣权的房门。

 

正伏案创作的圣权抬头:怎么了巧儿?

 

蔡尧:我约稿。

 

圣权:?

圣权来了兴致:好啊,我最近感觉自己思路还蛮多,你想让我写什么?

 

蔡尧把自己列出的清单拍给了他:

“100篇无巧不成书HE文学,我要和方渣男同归于尽。”

 

圣权:……

圣权: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真TBC了。

 

 

关于蔡程昱让龚子棋加油拉屎的故事,可见第一季 第十章

 

关于蔡程昱工作室的第一次营业和凡凡补裤子,可见第一季 第十四章后半部分

 

关于龚子棋不会缝荷包,可见第一季 第十一章后半部分


关于圣权和李向哲两位文学青年的相识,可见第一季番外 李向哲是怎么被捡到晰望村的

评论 ( 30 )
热度 ( 1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