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那天方书剑让龚子棋去买窝窝头

 

❤第四篇番外来啦~本篇主龚方,吵架line、哲凡、其他成员及宠物(?)掉落。

 

 

#

 

 

“李向哲,你还是不是我兄弟!”

 

龚子棋扒着李向哲房间的门,满脸的真诚里带着点儿焦急:

“你最有经验了,你不是经常惹贾凡生气吗?”

 

李向哲:?

李向哲:我劝你谨言慎行。

 

李向哲作势要关门。

 

“哥!!”龚子棋死死握住门,又伸了一只脚绊在门缝里:“琦哥他们都出去了,我问不到!就你最近总上街给贾凡买蛋糕,你告诉我哪里有卖那个球的,我不让你帮我想别的主意了!”

 

李向哲一言难尽地盯着他看了半天,侧侧身子把他让进房间。

 

“真不是我说啊子棋,”李向哲关上门,转身倚在墙壁上抱着胳膊看他:“你最近得罪方书剑是不是有点频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搞xxj版的惹人注意——尤其是上一次,你知道我有多失望吗?”

 

龚子棋:上一次?什么上一次?

 

李向哲动了动嘴巴:

“就……你把方方撞到那次。”

 

 

 

那天李向哲和贾凡买了糕点回来准备去找方书剑分,刚要敲门,就听见屋里传来方书剑一声委屈吧啦的嗔怒:

“龚子棋你撞到我了!”

 

李向哲:?

贾凡:?

 

然后龚子棋的声音隔着门传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太冲了,我轻一点做。”

 

李向哲:!

贾凡:!

 

贾凡瞬间在门口炸成一个番茄大夜灯。两个人颤抖地直起身,面面相觑,欲言又止。

 

贾凡的颤抖中带着慌张:哲哥,我们是不是不该来……

哲哥的颤抖中带着兴奋:不不不,事情可能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不如我们继续听听吧!”

 

贾凡:?

贾凡金鸡独立就要脱鞋:李向哲我抽死你!!那是我的宝贝方方!!!

 

话音刚落,房间里又传来方书剑愤慨的声音:

“……你又撞我!你故意的!”

 

还有龚子棋慌张的声音:“不是真不是!对不起啊书剑……”

 

还有方书剑烦躁的声音:“你别做了,我要起来了。”

 

还有龚子棋挽留的声音:“别走啊要不我给你揉揉……”

 

贾凡情不自禁地开始哭泣:“光天白日之下就对我的方方……”

李向哲情不自禁开始鼓掌:“山楂彩虹之后就是龚方了吗……”

 

贾凡垂泪:呜哇——!!

哲哥惊叹:呜哇——!!

 

贾凡揩了把泪:我太难了……不行!我要进去看看!!

 

李向哲刚想拉住他:哎你别……

 

贾凡冲动地推开门,就看见龚子棋抱着头坐起来,方书剑坐在龚子棋的脚背上,两个人齐刷刷地向门口看去。

“嗨?”

 

贾凡:???

李向哲:???

 

贾凡:你们……嘛呢?

 

龚子棋:哦,我做仰卧起坐。

 

李向哲:???

李向哲痛心疾首:艹!龚子棋你就是个傻逼!!

 

龚子棋:???

龚子棋莫名被骂,一脸懵逼:我怎么我……

 

“对!你就是个傻逼!”方书剑一跃而起跑到贾凡旁边告状:“我坐在那帮他压腿,他倒好,抱着头坐起来咣咣撞我脑袋!你是炫耀你脑壳硬还是炫耀你能坐起来?谁不会仰卧起坐啊!”

 

方书剑委屈兮兮地把额头凑到贾凡面前:“你看我这是不是都红了……”

 

贾凡:……

 

全场沉默了片刻之后,贾凡突然哇地一声哭出来。

“呜哇——!我的方方你吓死我了呜呜呜……”

 

李向哲和龚子棋看着贾凡把糕点往床上啪叽一丢,抱住方书剑就开始嚎,两位爱玩儿的哥们一时之间手足无措。方书剑艰难地从贾凡的钳制中扭过脑袋,通过大眼睛对李向哲投去无数个问号。

 

 

 

回忆结束。

 

龚子棋:所以上一次有什么问题吗?我后来都按照你教我的方式哄他了。

 

李向哲:……和好了吗?

龚子棋想了想:他打骂我了。

 

李向哲作势要送客:“那你还来找我?你还真是信得过我哦?”

 

不不不!龚子棋补充道:

“主要是他骂完我……就乐了?”

 

 

 

龚子棋の回忆:

 

龚子棋掌握了李向哲告诉他的哄方书剑的方式,于是他煮了两个鸡蛋去找人了。

 

方书剑正趴在床上看书,突然听见门吱呀一声开了。一抬头,他就见龚子棋冲过来坐在自己床边,一句话都没说,上来就开始剥鸡蛋。

 

方书剑:?

方书剑怒气值40%

 

龚子棋剥好了一个白白胖胖的鸡蛋,一只手钳着方书剑的下巴,咔叽一下给人家头掰了过来;另一只手拿着鸡蛋,噗叽一下就拍他额头上。

 

方书剑:……???

小男孩感受到蛋白已经裂了。

方书剑怒气值70%

 

下一步龚子棋就开始揉搓那个可怜的鸡蛋,一边揉一边说:

“方方不哭,痛痛都飞走走~呜呜呜……”

“痛痛都飞走走……”

“痛痛都飞……”

 

“艹!”

方书剑怒气值100%

 

方方从床上一跃而起,疯狂地擦自己额头上被龚子棋揉烂的蛋黄。

“龚子棋你他妈是不是跟老子过不去!”

 

龚子棋攥着稀巴烂的鸡蛋,一脸惶恐地看着突然变A的方方。

“那那那你还痛痛吗…?”

 

方书剑:你……!?

 

沉默。

 

方书剑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盯着龚子棋,盯了半天:

“噗嗤……”

 

方书剑又哭又笑,摁住龚子棋把人挠了一顿。

 

 

 

回忆结束。

 

龚子棋揉了揉鼻子:虽然我挨了一顿挠,但是我看他好像心情还挺好。

 

李向哲抱着胳膊思忖道:按理来说其实他也不该挠你啊,我哄猫的时候都是这么干的。

 

龚子棋:???

龚子棋:原来是你是在教我逗猫??

 

啊……李向哲一脸疑惑:你才知道吗?

 

“喵呜——”

 

一声猫叫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僵局。龚子棋看着两只小猫擦过自己脚踝,悠悠荡荡地在房间里散步。李向哲突然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招猴子捞月就把两只猫都掐进手里。

 

猫:??

 

接下来龚子棋就眼睁睁地看着李向哲在自己面前彻底变态。

 

“嗷哦——!我的罗特警长举giaogiao举giaogiao举!giao!!giao!!!”

 

龚子棋:。

龚子棋一时之间被吓到大脑死机。

 

罗特:艹。

警长:哥,再忍忍,别跟这个疯子置气。

 

龚子棋:哥,有话好说,把猫放下。两米多的地方不适合它们呆。

 

李向哲亲亲他的猫猫,抬起头问道:“所以你今天又怎么惹到方方了?买什么球?”

 

龚子棋垂眼:就他有个小娃娃似的东西,像个球,晚上他搂着那个睡觉。然后我没注意踩脚底下了,看那个样子可能洗不出来。

龚子棋挠挠头发:我想买一个新的赔给他。

 

李向哲想了想:但是玩偶这种东西,你买新的他也不一定能接受。旧的抱了很多年,有感情的……话说他抱的到底是个啥啊?

 

龚子棋皱眉:我就觉得是个球!但是他说有名字,我记得叫胖什么……

 

李向哲开始帮着思考:到底胖什么?

龚子棋开始胡说八道:胖……胖次?

李向哲挂了一脸问号:嗯???

 

“是胖丁!胖丁啊!!”

 

爱玩儿的哥们惊恐回头,就看见小男孩推开门站在门口,手里攥着一只脏兮兮的胖丁,怒火中烧:

“你才抱着胖次睡觉!你全家都抱着胖次睡觉!!”

 

方书剑说完,转身气愤离去。

 

“书剑!书剑!”龚子棋也顾不得李向哲,抬腿就追了出去。

 

李向哲抱着两只猫,望着空荡荡的门口,沉默。

 

罗特:艹!为什么还不把我们放下来!

警长:哥!哥你冷静!人已经疯了!我们不能疯!

罗特:他妈的!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书剑,我最近可能是不清醒,总惹你生气,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龚子棋一边追方书记的脚步一边解释:“我怎么做你能消消气?你想要什么我都买给你!只要你别再……”

 

方书剑骤然停脚,斜眼看着他:“我不要新胖丁。”

 

龚子棋立刻双手交叠垂在身前,低着头非常恭敬:“书剑哥您讲。”

 

方书剑想了想。

“我要窝窝头。”

 

龚子棋:嗯。

龚子棋:嗯?

 

他诧然抬头,对上方书剑亮闪闪的眼睛。

 

方书剑:“就咱们还在梅溪郡的时候,你总请我吃饭,去了好多店,但是都没有买过窝窝头!我从来没吃过……”

 

龚子棋皱皱眉解释道:“不是…窝窝头有什么可吃的?那东西就像玉米面馒头似的,你想要我都能给你做。”

 

“才不是!我听说梅溪郡的窝窝头可好吃了!”

“你听谁说的!”

“徐均朔说的!”

 

龚子棋:……?

龚子棋目瞪狗呆:

“他什么时候给你灌输的这种落后思想??”

 

徐均朔曾经和龚子棋蔡程昱他们在一块学习,后来他又和龚子棋一起留在学堂当师长。但徐均朔负责帮余笛师长排排课打打杂之类,就是那些零七八碎的教务工作。学堂不大,他也清闲,没事了就经常跑出去和各个班的莘莘学子们扯淡。

 

但现在大家都逃出了梅溪郡,估计学堂也就靠着徐均朔瘦弱的小肩膀撑起来。

 

龚子棋气得牙痒痒。要不是现在他们回不了梅溪郡,真想把徐均朔揪出来好好掰头一场拉普。

 

这边方书剑也说:“我知道现在不能买梅溪郡的窝窝头,但是这儿的窝窝头可能也好吃,你就买点让我尝尝嘛,又不贵。”

 

龚子棋:你连价格都打听好了?

 

没没没!方书剑摇摇头:

“均朔和我说,梅溪郡的窝窝头一铜板四个。”

 

龚子棋刚要点头,就听面前的方书剑突然变了调:

“嘿嘿~!”

 

龚子棋:?卧槽?!

 

龚子棋愣了片刻,突然气冲天灵盖:

“这他妈的他都教了你些什么啊!!”

 

 

 

夜晚。龚子棋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其实方书剑要是不提梅溪郡窝窝头这事儿的话,龚子棋也早就想偷偷溜回郡内看看了。余笛前一阵和洪之光聊天,龚子棋听了一耳半耳的,听到余笛说他很想念学堂。而且……龚子棋还想回去办点别的事。

 

要不就乔装改扮一下,回去看看?

 

可是怎么改呢……

 

 

 

第二天一早,张超和蔡程昱看着龚子棋顶着俩巨大黑眼圈出现在水池边洗漱。

 

张超:嗨?你还好吗?

 

龚子棋:……

龚子棋:窝窝偷儿,一铜板四个~

 

蔡程昱:?什么窝……

 

龚子棋:嘿嘿~!

 

吵架line:?!?!?!

 

两个人顾不得脸洗了一半,赶紧擦了把水珠就一蹦三尺远,二脸惊恐地看着疯魔的龚子棋。

 

张超壮着胆,一步一步试探地走了过去,颤颤巍巍伸出手,探向龚子棋的额头,随即他赶紧跑了回来,悄悄和蔡程昱说:“没发烧。”

 

龚子棋嘟嘟囔囔地说着牙刷窝窝头,啊不是,说着窝窝头刷牙;又机械性地拍了两把脸洗水,啊不是,拍了两把水洗脸。然后他一下回过神来了。

 

龚子棋:艹!徐均朔这个人出大问题!

 

张超一脸疑惑:你说谁?

蔡程昱有点惊讶:均朔?

 

蔡程昱看向张超解释:我和子棋还有徐均朔,我们曾经一起读书的。

 

说完,蔡程昱走过去歪歪头看向龚子棋:子棋?均朔和你私下联系了?

张超也走过去歪歪头看向龚子棋:子棋?你的老同学和你私联了?

 

龚子棋挂着水珠愣愣摇了摇头:

“没和我私通,和书剑私通了。”

 

蔡程昱和张超恍然大悟似地点点头,看向彼此道:“哦哦和方方私通了……”

 

等一下?

 

“徐均朔和方书剑私通了???”

 

龚子棋:?啊呸!

龚子棋:不是不是我什么都没说!哔哔哔哔哔!

 

龚子棋就和他们两个解释了一下。

 

张超和蔡程昱两个人一脸严肃地战术性后仰。

 

张超皱眉沉吟道:这个窝窝头……

蔡程昱也思忖道:一铜板四个……

 

龚子棋下意识要捂耳朵:等一下?你们两个该不会……

 

吵架line突然对着龚子棋绽放出明媚而诡异的笑脸:

“嘿嘿~!”

 

龚子棋:?!

龚子棋:救命啊!

 

龚子棋跑进屋,擦过无辜的李文豹。李文豹刚想问问他怎么了,就看张超和蔡程昱也晃晃悠悠进了屋,一边走一边念叨:

“窝窝偷儿,一铜板四个,嘿嘿~!”

“窝窝偷儿,一铜板四个,嘿嘿~!”

 

李文豹:……?

 

李文豹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龚子棋慌不择路,随便跑了哪间房就推门进去了。他气喘吁吁一抬眼,看到洪之光停下了手里的活计,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怎么了弟弟?”

 

不堪回想。龚子棋不想让洪之光也被魔音荼毒,便岔开话题问道:“光哥这是在做什么?”

 

洪之光回过神来:“哎你来得正好!过来弟弟!试试哥新研制的护肤品!”

 

龚子棋:护肤品?

 

洪之光猛男抱羞:“最近对这种美妆方面特别感兴趣,我比较好学哈哈哈哈哈……”

 

龚子棋走过去,看到药罐里一团黄了吧唧黏糊糊的、仿佛窝窝头前身的东西,正在被洪之光大力搅拌。

 

痛苦的回忆再次席卷而来,龚子棋不禁绝望地闭上了眼。

龚子棋:……呕。

 

洪之光没有注意旁边痛苦的弟弟,还在侃侃而谈:“这个晾干了之后,打成粉涂在脸上,美白养颜!药方我特意问了贾凡,无污染无公害,不会对肌肤造成损害!我还做了其他颜色的在那放着呢……”

 

龚子棋刚想溜走,突然停了下来。

 

乔装改扮?这不就来了吗?!

 

洪之光非常开心有人愿意当小白鼠,他连忙把龚子棋摁在座位上,一言不合上来先在他眼角挤了点什么东西。

 

龚子棋:光哥你这是……

 

话还没说完,洪之光就撸胳膊挽袖子,对着龚子棋的脸疯狂揉搓。

 

龚子棋:艹……

这是真实的猛男落泪。

 

妆化完之后,洪之光左看右看,怎么看都是满意:

“弟弟啊!我感觉今天手感还不错,可以买一赠一把你泥塑了你看成吗?”

 

龚子棋:……

想着自己是要回梅溪郡,龚子棋一狠心一咬牙:

“……泥吧。”

 

当洪之光为龚子棋套上假发、系上头巾的时候,方书剑抱着一罐红糖麻花,美滋滋走了进来:

“光哥!要不要来尝……”

 

方书剑抬眼看去。

龚子棋回头望去。

 

“啊——!!”

方书剑一声惨叫,稀里哗啦扔下一罐麻花,撒腿就跑。

 

“方方!怎么了啊!”洪之光见情况不妙,也赶紧追了出去。

 

女版龚子棋站在乱七八糟的瓶瓶罐罐之间,一时茫然。随即他回过神来,偷偷溜进方书剑的房间,拿走了他的胖丁,拎起小行李就跑了。

 

龚子棋回到梅溪郡时已经是晚上。假发他半路嫌碍事给扯掉了,只剩下一个捆得稀里糊涂的头巾,脸上的妆也花了一半。

 

所以当徐均朔打着哈欠拉开门的时候,好好一虎子直接就疯了。



(因为怕被打死所以加了码,请自行脑补。)

 

“啊——!!”

徐均朔吼出喷奶一般的假声,整个人慌到虚影:

“出大问题!!”

 

龚子棋一把拉住转身要逃跑钻床底的徐均朔:“小声点!是我!”

 

徐均朔要哭了:啊啊啊你搞我!你别搞我!!

 

龚子棋:……

龚子棋:那我到底搞不搞你?

 

被揪住衣领的虎子停止扑腾:诶?

徐均朔转回身,张着大眼睛左看右看,又一把给龚子棋的头巾掀掉,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他连忙把龚子棋拉进屋子关上门,有点惊喜地缓了又缓,接着就是小声连环问:

 

“你怎么回来啦?你们没事啦?”

“你搞这一身装扮是干什么啊?”

“你也知道我一个人管学堂快累死了?”

“讲道理!没有你们是真的要出大问题……”

 

龚子棋直奔桌子给自己添了杯水:“我看你也是要出大问题。”

 

“哈!你也知道我的日常就是这样吗?”

徐均朔兴冲冲凑过去道:“话说你们走之后我很想你们诶!我还天天跑去学堂的藏书阁,找以前的活动记录…兄弟!你那首自由真是青春本色!我现在每碰到一个学徒都要给他讲!子棋你放心,我要让大街小巷流传你的故事,你在梅溪郡永垂不朽……”

 

龚子棋:…艹。

龚子棋侧眼看他:再bb一句,我就让树叶王子在邻郡永垂不朽。

 

诶?徐均朔一愣,继而义正言辞地伸手拍桌:

“闭嘴!”

“我要开门报官给你抓走了!”

 

龚子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乐了:“你还挺…虎虎生威?”

 

徐均朔:?

 

龚子棋坐下来,敛敛神色低声道:“好了不闹了,我这次回来是有正事找你。”

 

徐均朔也严肃起来,拉过凳子坐到他旁边:“我就知道……你讲!”

 

夜色掩映下,一切都显得静悄悄。龚子棋凑过去,一字一句小心翼翼问道:

 

“你是不是在食堂吃过一铜板四个的窝窝头?”

 

徐均朔:…嗯?

眉头拧成疙瘩,徐均朔噌地一下坐直了身子,痛心疾首地看向龚子棋:

“整段垮掉!邻郡水土不服使你智障?”

 

 

 

另一边。方书剑急匆匆从自己的房间跑了出来:

“我的胖丁不见了!”

 

洪之光也急匆匆从自己的房间跑了出来:

“龚子棋也不见了!”

 

大家陆陆续续跑到客堂集合:

“什么什么?方书剑的龚子棋不见了?”

 

方书剑:……

方书剑为难地看了大家一圈,欲言又止了片刻,得出了沉痛的结论:

“看来龚子棋求光哥给他乔装改扮…然后偷走我的胖丁跑了!”

 

方方别慌!李向哲抱着两只猫猫走了出来:

“让我的罗特警长去闻龚子棋的气味!帮我们找到他!”

 

警长:?给我起这个名字就拿我当警犬吗?

罗特:艹!老子不干了!

警长:哥!哥你走了我怎么办!你冷静一点!!

 

 

 

李向哲要牵猫,所以他一定要去找龚子棋。方书剑的胖丁被龚子棋带走了,所以他也一定要去找龚子棋。贾凡看方书剑要走,所以他也一定要去找龚子棋。云家的兄弟们不放心,也要跟去找龚子棋。高杨看黄子要走,他就也要去找龚子棋。王晰不放心小高杨,他就也要跟着去找龚子棋。于是晰望村的兄弟们全要去找龚子棋。马佳觉得这么人搅和,这种场合不能没有他,于是佳元也要去找龚子棋。代玮看自己叔叔舅舅都走了,于是卓玮也要去找龚子棋。于是亦鹤也要去找龚子棋。于是博豹也很想去找龚子棋。于是……

 

赶路的龚子棋打了个喷嚏。他丝毫不知情自己的人缘原来这么好。(?

 

“别闹了!”余笛师长终于出来镇场子:

“我们刚到这来还没安稳,这么多人出去闲逛太危险了!”

 

余笛思考了一下。

“向哲和方方得去,路上还得有个人护着你们,让之光陪着。其他人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马佳开始扔胳膊甩腿:“我要去!子棋是跟我睡了好几个月的兄弟!我要去找他!”

 

星元的脑海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天啊。星元想。除了简师长的cp,我现在还要忙着舞龚方了吗?

 

余笛无奈,只好挥挥手道:“哎呀去去去!别忘了你之前的身份,你得小心点!”

 

 

 

李琦赞助了他家里的狗和狗链子,李向哲就把猫猫狗狗都放在了地上。方书剑丢来一件龚子棋穿过的衣服,让它们闻。

 

可乐:[嗅]

警长:……

罗特:呕。

 

李向哲:……

李向哲:罗特警长不要输!输了我就给你们举giao giao!

 

!!警长:[嗅]

!!罗特:[嗅嗅嗅]

 

于是人人人人猫猫狗就出发了,然而越走越觉得不对劲。

“这是回梅溪郡的方向?”

 

大家不禁停下了脚步:“子棋……回梅溪郡了?”

 

马佳有点急了:“不是,他这是自己回了?还是被抓走了?不会被抓走吧?”

 

方书剑越走越慌,皱着眉自责道:“都怪我要提什么梅溪郡的窝窝头!他还真就跑出去了……龚子棋就是个大笨蛋!”

 

 

 

“你就是个大笨蛋。”

 

徐均朔一边有意无意似地警惕张望,一边帮忙挡着街边买窝窝头的龚子棋,还要腾出嘴骂他:“就为了方方一句话,冒这么大险跑回来买窝窝头?真有你的……这什么感天动地手足之情?”

 

龚子棋忙着掏钱:“也没冒什么险,再说这不有你么?”

 

“哦呦谢了啊兄弟,掉脑袋的罪想起让我来罩你。”徐均朔撇撇嘴,强忍呕吐地打量他:“还不冒险,看你这头巾,你都变性了!这不出大……”

 

“出大问题。”龚子棋拎着窝窝头转回身瞪他:“还不都因为你?闲着没事你窝什么窝窝头,我看你长得像个窝窝头。”

 

徐均朔:?

徐均朔:我真冤枉,第一次买窝窝头回学堂的人不是我!

 

两个人离开小摊往前走。徐均朔看着自己身边这个后背塞了个球、拎着窝窝头、还系着头巾的驼背“老太婆”,觉得想笑,又觉得可惜。

 

——从小和自己一个学堂长大的兄弟,现在却只能以这种拙劣的方式回到梅溪郡、站在自己身边。

 

他突然有点伤春悲秋。

 

其实距离他们离开梅溪郡也没有过多久。可龚子棋小心翼翼地左看右看,看着熟悉的建筑、熟悉的街巷,满心满眼地看不够也舍不得。但他又不得不收回目光,压低声音道:

 

“我还想办点别的事,你可以先回家。”

 

徐均朔:嗯?

徐均朔从伤春悲秋里回过神了:“哇——你用完就抛算什么男人?”

 

他走到龚子棋面前,一脸真诚:

“婆婆要去哪里?看您这弯腰驼背的,我得扶着您啊!”

 

龚子棋:……艹。

龚子棋:树叶王子在邻郡预定了。

 

 

 

梅溪郡的山上没有积雪。龚子棋走进山里,一边艰难地踏着枯枝烂叶一边扯头巾,把后背的胖丁也揪了出来。徐均朔跟在后面看着龚子棋暴力变装,看得一愣一愣的。

“兄弟,还带这种可爱胖球?方方给你的?”

 

龚子棋回身,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徐均朔继续跟着龚子棋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不知道拐了几个弯,绕了几棵树,最终在一块墓碑前停下了脚步。

 

龚子棋的哥哥睡在这里。

 

徐均朔愣在原地眨了眨眼,又下意识回身四下望去。山林寂静,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连鸟儿都敛声回了巢。他稍稍放心,便又往外走,想给龚子棋留一些空间。

 

“哥,很抱歉我只能这样来看你。”

龚子棋席地而坐,响起一阵枝叶的窸窣声:

“我买了酒……和窝窝头。那个…方方挺想吃这玩意儿。”

 

他想了想,又觉得不合适:“你要是不爱吃,我下次来再买别的。今天咱俩先由他吧。”

 

龚子棋倒上酒、拿出一包窝窝头,坐在石碑前看着上面的名字发呆,一时沉默。

 

“哥,你走之后我又经历了两次混乱,第一次为了活、第二次为了死。”

“但我挺幸运的……遇到了一帮特别好的兄弟,他们不仅好……还傻。”

 

龚子棋说着说着,逐渐有了点儿笑意,眼睛又有点发酸。

 

 

 

“乱了全乱了!罗特!警长!!你们先停下!!”

 

李向哲牵着猫猫狗狗被四面八方地拉扯,剩下三个人在旁边看戏。

 

可乐要去学堂、警长要上街,罗特看样子想往山里钻。

 

洪之光疑惑了:“龚子棋无处不在?”

 

马佳小声道:“那咱们分开走,我牵着可乐去学堂,向哲牵着警长去街上,光哥你陪方方带着罗特走。”

他眨了眨眼,再三划重点:“低调!一定要低调!!”

 

 

 

当方书剑和洪之光拨开层层枯枝钻进山林时,先看到的是坐在地上拿着细枝画圈圈、百无聊赖的徐均朔。

 

“均朔?你怎么在这?”赶路的阴霾和心焦一下子少了一半,方书剑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

 

徐均朔没站起来,抬头对方方眨了眨眼睛,又往自己身后努努嘴,小声说道:

“子棋在和他哥哥聊天。”

 

方书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愣了片刻回神了,就有些担忧。

“那……我我我们也在这等他吧。”

 

徐均朔摇摇头:“我觉得,你身后那个大块儿哥哥可以等,你呢——过去陪他。”

徐均朔扒拉着方书剑的腿往那边推:“我可听见子棋和他哥聊你了哦。”

 

“我……”方书剑有点疑惑,回头看了洪之光一眼,就小心翼翼往龚子棋那去了。

 

 

 

“……其实我一直都想让书剑陪我来看看你,但又怕他有负担。”

 

方书剑走近龚子棋时,第一句便听来了这个。他看着龚子棋被冷风鼓起的长袍,看着他弯着背坐在石碑前,突然觉得平日里打架又土味的酷盖哥哥,此时显得单薄又脆弱。

 

“哥,你的弟弟,现在也变成一个哥哥了。虽然不知道合不合格……但我在努力去做。”

 

龚子棋抽了抽鼻子,把手里的胖丁举起来对着石碑,语气认真:

“我给你大致讲一下书剑的样子哦,他长得就像这个球……我又忘了这球叫什么了。反正,他也眼睛大大的,粉粉嫩嫩的,爱生气、又很爱笑。啊对了哥,我手里这个…这个让我踩脏了,其实应该是粉的。”

 

他又补了一句:“这个球好像也爱生气,都是书剑讲的。”

 

龚子棋笑了笑,垂眼看手里的胖丁:

“书剑脑袋里一天奇奇怪怪的。”

 

方书剑突然很想哭。

他抹了把泪,看到面前的龚子棋好像要起身了。

 

“哥,今天先到这,我得赶紧回邻郡,把这个球和窝窝头都还给书剑。下一次…下一次吧,我想带他来看你。”

 

方书剑慌了一瞬,连忙几步跑过去噗通一下跪到龚子棋旁边,对着石碑抽抽噎噎地讲:

“哥!你别听子棋胡说!我脑袋里没有奇奇怪怪…这个球叫胖丁,我没有它胖。”

 

龚子棋愣了:“书剑你……”

 

方书剑皱着眉擦了擦脸,扯出一个笑脸:“哥,谢谢你…我一时间也不知道说要谢你什么,但是子棋对我特别好,他是我来中原遇到的最喜欢的人了,所以要谢谢哥哥。虽然他有时候总上头,还土了吧唧的,但是这个肯定和哥哥没关系……”

 

龚子棋:……?

 

方书剑站起身,垂眼看着石碑低声喃喃:

“哥,以后我也来看你…子棋不来我也会来的。”

 

龚子棋怔怔地看着石碑,慢吞吞笑了出来。他伸手掸了掸方书剑的膝盖,抬起胳膊把窝窝头抛给了他:

“凉了,回去放锅里热热——下次带你吃新蒸的。”

 

 

 

FIN.

 

 

 

 

小剧场01

 

龚子棋和方书剑从墓碑离开,看到了躲在树后惊恐的徐均朔,以及步步紧逼的热情洪之光:

“弟弟,摸摸哥肌肉吗弟弟……”

 

 

小剧场02

 

李向哲:“噢~我的罗特好厉害!竟然可以找到子棋!我要把你举giao giao举!giao!!giao!!”

罗特:艹!不是说好找不到才举高高吗!你这个疯子!

地上看热闹的警长:无能是一种快乐。

 

 

小剧场03

 

星元:噢!!我的小豹豹!呜!我可爱的小宝宝……我又来了rua你了呜呜呜……

 

李文豹:窝窝偷儿!一铜板四个!嘿嘿~!

 

星元:?!

星元:啥?

 

 

小剧场04

 

“大家好,我是均朔!梅溪郡学堂里最英俊潇洒年轻帅气的风云师长!鉴于我只来了这一场,所以接下来我想用最独特的方式,让大家记住我!”

 

徐均朔酝酿片刻突然抬头,目光炯炯:

 

“奥爷~!诶又害肾替健康!诶入果腻的皱围有人正在奥爷~!快让踏去狗丝力坡狗丝力坡!不要奥爷~!做个怪宝抱~!造电碎叫!天田向上!一给我里giao giao!!






不要熬夜!!一给我里giaogiao!!!





FIN.





评论 ( 32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