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佳元/佳泽】一个短小沙雕的草塑(?)


太久没沙雕了所以走个佳元大纲流(甚至算不上大纲)的沙雕剧情,是群里的可可爱爱们突然想到的。(见下图)

 

于是我就来了。便签短打。

 



马佳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说出来还挺童话的。他是一个,英俊潇洒的龟背竹小王几。他白天都是人,甚至可以赶猪摘菜养牦牛,但是每到夜晚他就要赶紧躲起来,如果来不及回家,就藏到身边隐蔽的绿化里。因为到午夜零点的时候,他就会变成龟背竹;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就可以把自己再变成人。

 

他为什么会有这么个特质,按照童话惯例,是因为他被巫师封印了。这个巫师就是简弘亦。

 

简弘亦:听说星元改名了,叫金天泽。

马佳:是啊,他不是还在微博艾特咱们了吗?

简弘亦:那你被艾特了为什么不回。

马佳:……

 

简弘亦:天泽采访的时候说你像另一半的他。

马佳:害,星星提好几次了,意思就是说我活泼吧?

简弘亦:那你被提这么多次,为什么不回星星的cue。

马佳:……

 

简弘亦:过分了。天泽作为我的崽,我要惩罚你。

马佳:你干啥啊?

简弘亦:我要把你变成泡菜,拿给天泽吃。

马佳:???卧槽这是童话还是恐怖故事啊?封神榜啊?

 

简弘亦:?!你还想当伯邑考?不可能!

简弘亦:你等等啊,你别跑啊!你站住!

 

简弘亦把门给插上了。因为他记不住咒语,所以一边翻书一边拿着筷子当魔法棒。但是由于马佳满屋乱窜,简老师并不能打到他。

 

“这个是变大变小变漂亮,这个是变兔兔…天啊,竟然有点想吃。”简弘亦抹了抹悲伤的口水,终于找到了变泡菜的咒语。然而由于念咒语时听到李文豹在屋子里背不动单词的痛哭,简老师嘴一哆嗦念错了,把马佳变成了龟背竹。

 

“……龟背竹就龟背竹吧。”简弘亦说,“至少又龟又背。”

 

马龟:艹。

 

所以马佳开始了深刻的反省。每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他都在黑暗的草植里思考人生。他看着周围的狗尾巴草以及各种花朵,还有那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思考了好久之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

 

粉色的花儿落在地上的时候好看。马佳想。所以我要拥有一双粉色的AJ。

 

金天泽听说简老师把马佳变成龟背竹之后非常生气,他气愤地敲开了简老师家的门。


“你这样让我很痛苦。”泽哥说:

“毕竟我是一个不谙世事、但是微博冲浪超过了88%的用户、还在豆瓣嗑绝美cp、喜欢出其不意写言情语录甚至可能一脚油门、并且最爱佳哥的、彩色少年。”

 

简老师觉得头大:这跟他是龟背竹有什么关系。

 

金天泽:所以另一半的我怎么可能是龟背竹。

“你给他整一束牡丹。”

 

简老师:。

简老师:我要是能变这么好看的东西,不早就把高天鹤骗来了吗?

 

金天泽:?

 

金天泽伤心不已。他觉得都是因为自己,才让佳哥一到半夜就变成龟背竹。为了惩罚自己,他趁简老师不注意,偷了他的魔法书,把自己变成了仙人球。

 

这样带刺比较安全。他想。不会被耗子啃。

 

于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金天泽偷偷跑到马佳楼下的绿化带,变成了一颗可可爱爱仙人球。但是由于长期作息时间不规律,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并没有醒过来。等他睡到快中午了的时候,睁开眼睛看到马佳正在遛果冻。

 

果冻走到他面前,眼神中露出了跃跃欲试。但是因为他身上有刺,果冻不敢轻易下嘴。

 

金天泽:艹。

 

马佳一看这儿有个可可爱爱仙人球,就决定给他挖回家养。家里只有一个花盆,就是马佳每天午夜自己睡觉的地方。他想了想,把仙人球也种里了。

 

半夜。一棵龟背竹和一颗仙人球在花盆里沉默。

 

马佳:zzz……

金天泽:佳哥,别睡了佳哥。

马佳:……?

 

马佳在做梦。他梦见金天泽坐在一片白得像病床的床上哭,一边哭一边说:“佳哥,别睡了佳哥,你醒醒啊……好好的人怎么就变成植物人了呢……”

 

马佳想说,你可闭嘴吧哥怎么就植物人了,但是他说不出来。他就只能听着金天泽继续哭: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简老师把你变成龟背竹,我好后悔、好自责,我要是当时在场就好了,说不定你还可以变成牡丹……”

 

马佳:。

 

金天泽:“为了惩罚自己,我也把自己变成植物了。”

 

马佳:?!星星你这是干啥啊?

 

金天泽:呜呜呜,但不管怎么说,你永远是另一半的我。

 

马佳被感动得几欲落泪,都这个时候儿了,人家还对自己这么温柔。于是马佳拼命点头,虽然在梦里他好像没动弹。

“行,星星你说啥都行,你先把你自己变回来。”

 

金天泽得寸进尺:“那你永远是我的另一半。”

 

马佳继续落泪点头:

“行,我是,我啥都是,为了你,我甚至可以是牡丹。”

 

突然嘭嘭两声。马佳和金天泽一阵头晕目眩,再回过神,原来是花盆里种出来两个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

 

马佳:?!

金天泽:……

 

马佳不可思议地把金天泽打量了一下:啊!你是那个仙人球儿啊!

 

金天泽拘谨地低下了头。

 

马佳乐了:哎别说,跟你这发型挺配的。

 

金天泽猛然抬头:???????

 

他正要解释自己的时尚style,就被马佳握住了肩膀。马佳眨眨眼睛,言辞恳切:

“星星,对不起,我以后尽量回你的cue,所以能不能不要把我变成牡丹。”

 

金天泽:?

金天泽: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你刚刚还说可以变牡丹!牡丹怎么了?花中之王有什么不好?

 

马佳认真地解释了一下。

“我还是比较想变成篮筐。星星你想,等他们别人打篮球的时候,他们一灌篮,我就‘诶!’一歪;他们一灌篮,我就‘诶!’一歪……谁也别想投进去哈哈哈哈哈……“

 

金天泽:……

金天泽莫得灵魂:佳哥你闭嘴吧求你了。

 

变回人的马佳神清气爽:但是还真别说啊星星,你变的那个小仙人球儿还挺可爱的呢,就跟个小绣球儿似的。

 

金天泽眼睛亮亮:真的吗佳哥?

金天泽持续追问:那你觉得是粉色的绣球好看,还是蓝色的绣球好看?

 

马佳嘟嘟嘴陷入思考:唔……蓝色吧。


马佳的目光里透着一丝粉色娇嫩而且自己还小的坚定。

“因为我想要一双粉色的AJ。”

 

金天泽:。

金天泽:我想把你变成篮球让果冻踢。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