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不听话的弟弟会被泥塑哦


❤洪之光陶冶情操预警

 

❤仝卓被突然召回预警

 

❤反渣男联盟成立预警

 

❤梅溪郡艺术馆开张大吉预警

 

❤一丢丢深呼晰+龚方(不打tag了)

 

#

 

 

当洪之光把他绣好的第二十三幅富贵牡丹搬回学堂的时候,余笛正在藏他之前绣的、挂在墙上的那二十二幅富贵牡丹。

 

洪之光:……

余笛:……

 

场面一时间有点尴尬。

 

余笛回头,看着洪之光又抱着一个几乎和他等身的刺绣,不禁两眼一黑,认命地向后一仰栽进椅子里,扶额叹道:“来啦……”

 

洪之光点点头:哎…又来啦。

 

余笛欲哭无泪,决定和洪之光好好谈一下。

“是这样的,之光。之前我说你可以学着陶冶情操,变得粗中有细,然后你就去绣花了——我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但是首先,学堂里真的挂不下你的刺绣了…我甚至连贴学生们书法的展板都用来挂富贵牡丹图。”

 

啊…这样啊!洪之光如梦初醒:

“我懂了,对不起。”

 

说着,他把手里的大型刺绣啪叽一丢,磅礴地走到余笛面前,满脸真诚:余师长你别愁,学堂挂不下富贵牡丹我就不绣了——

“我下次换成蜻蜓荷花图。”

 

余笛:???

 

余笛咬了咬牙,语重心长:

“之光,这样说吧……我之前给你买了很大的碗,连马佳用着都是只盛一碗底就吃撑了。但如果你依然一意孤行用锅吃饭、用桶喝水的话,那我们把梅溪郡的街都拿你的刺绣铺满,也不会陶冶情操的。”

 

洪之光悲伤地低下了头。

 

沉默。

 

思忖了片刻,洪之光转身拾起地上的富贵牡丹,留给余笛一个落寞而坚毅的背影:

“倒也不一定…要不我绣出来铺上试试?”

 

“啊!!!”

余笛崩溃了:“你宁可绣一辈子花都不想放弃锅和桶吗!”

 

教书育人这么多年,余笛头一次遇到如此难以感化的人。

 

这样吧…余师长无力地摆了摆手:我们先尝试把锅换掉,然后你也换一个兴趣,好吗?除了刺绣,你看这琴棋书画,你还对什么比较感兴趣?

 

洪之光嘟嘟嘴,思考。

“唔…要不我画画儿行吗?”

 

行啊!太行了啊!余笛开心得仿佛小兔子:在纸上画画嘛,你画一百张也不占地方。这样,咱俩明天就去郑云龙那儿,他那什么西洋画册多了去了,借来一本,你研究研究?

 

洪之光看到余笛开心,他立刻也不皱眉了:余师长觉得好当然就好啊!那行…没事儿的话我去喝点儿水!

 

洪之光习惯性地要拎着木桶去井边。

 

余笛:咳。

余笛:咳咳咳咳咳!!

 

洪之光回头,看着余笛温文尔雅地为自己斟了一小杯茶水,端起来一歪头:

“之光不要客气。”

 

洪之光:……

洪之光:(T▽T)

 

 

 

代玮到药铺找大家的时候,王凯也在,一群人正端着小杯子围在一起议论纷纷。

 

“代代来啦?”王凯从人群中心对他招手,“来,小侄子坐在我旁边儿。”

 

王凯是马佳的师兄,喊代玮侄儿也没毛病。代玮乐呵呵坐过去,看着周围人全都端着杯子,一直啧啧称奇。他伸脖子望望,发现杯里的水都五颜六色的。

 

代玮看向王凯:“这是在做什么啊?”

 

卡师长厉害啦!黄子弘凡挤到代玮旁边去眉飞色舞:“卡师长现在正研究占卜命理,刚才给我们算卦了哈哈哈哈……”

 

哎,别乱说!王凯笑嗔他一句,拍拍代玮的肩膀解释:“我翻书看着玩儿的也没个准儿,你们就当我来哄小孩了。”

 

才没呢,多准啊!张超端着他那杯粉色的水给代玮看:“你看,我这杯水是粉色的,卡师长说是我最近有桃花运。”

 

代玮一脸疑惑地看向他:所以你的桃花运呢?

 

张超撇撇嘴:不知道啊,等着呗。

代玮皱皱眉:?那你说什么准?

张超拍大腿:害!这种事儿必须得给我准!我盼着呢!!

 

全场:噫……

 

大家刚噫完,药铺门口突然探出一个小脑袋。

“超儿……”

 

众人回头,只见蔡程昱正扒着门乐,软乎乎开口道:“大龙哥和嘎子哥不知道哪儿去了,酒庄里好像就我一个人,你来帮忙呀。”

 

张超回过神来:不早说!我来了来了!

说着,他对着黄子肩膀拍了一巴掌:“还在这玩儿,快回去帮蔡蔡干活!”

 

哎哎哎!蔡程昱突然面色有一点为难:

“那个,倒也不用那么多人……黄子想玩你就让他呆会儿吧。”

 

“就是!你就让我呆会儿!”黄子一听就开心了,一屁股坐回高杨旁边。

 

张超:?

张超还没反应过来:行行行我来了。

 

大家默默目送张超远去。

 

王凯收回目光,抿着笑喝了一口茶。

 

小孩们低头看着自己杯子里各种颜色的水,沉默了片刻,突然蜂拥而上。

 

石凯:卡师长麻烦您说我这个金色代表暴富行吗?求您了,一句话的事儿。

梁朋杰:石凯穷鬼!

石凯:?朋杰傻逼!

梁朋杰:?石凯傻逼傻逼!

石凯:你还凶!我暴富不就可以给你花钱了吗!

梁朋杰:?凯凯你……

石凯:我的意思是,我暴富就可以花钱让你离开我的视线!

梁朋杰:…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

 

高杨:卡师长您看我的蓝色是怎么回事?

黄子:卡师长,是不是代表高杨现在应该学游泳?

高杨:?

黄子:卡师长,只要羊儿需要,我这边立刻准备木桶,接满水就给他摁进去。

高杨:…

黄子非常担忧:咱们吃水那条河离这儿有多远?羊儿你回头问问晰哥,哪天咱就去一趟,我们给你扔河里游泳…羊儿啊这是你的命啊你看卡师长都算出来了,你长点心,当回事儿,噢!

高杨:…咩。

 

蔡尧端着自己橙色的水,仿佛一个复读机一样站在王凯身后莫得感情地问:

“我这杯代表什么啊…我这杯代表什么啊…我这杯代表什么啊…我这杯代表什么啊…”

 

刘彬濠在旁边看了他一会儿,说:可能你需要吃橘子。

 

蔡尧:?

 

小山楂的大眼睛笑眯眯:吃橘子吗?我刚买了几个,不酸的,可好吃!我吃了一个,剩下的都给你啊。

 

蔡尧:啊……

蔡尧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橘色的水,又抬眼看向刘彬濠:

“那我这杯到底代表什么啊…”

 

代玮坐在旁边,躲躲闪闪保护自己不被挤过来的兄弟们压扁。王凯也招架不住这么热情的大家,伸着手投降似地问:你们怎么突然这么激动?

 

石凯一拍大腿:害!您看张超那样儿,这还用问吗?

 

王凯心里明镜似的,又做出一副“我好像不太懂”的样子点点头。

 

代玮也有点感兴趣了。他扑在桌子上,伸手够来一个杯子,巴巴推到王凯眼底去:卡师长,我也想试一下……

 

行。王凯回头跟弟弟们说:你们先等会啊,我给代代倒点水。

 

大家立刻静下来围坐了一圈,探着头直勾勾盯着代玮的空杯子。

 

王凯开始加水了。

 

大家屏住了呼吸。

 

一群人看着普普通通的无色热水,顺着壶口落进代玮杯底的一刹那,就都变成了绿色。

 

大家:啊……?

代玮:啊……?

 

代玮把杯子拿到自己面前看了又看,又急匆匆地问王凯:

“这是做什么?是我应该多吃蔬菜的意思吗?”

 

代玮一想到自己从来到梅溪郡起就很久没有吃大葱了,他就有点心虚。代玮甚至想好了自己一会儿出去要去哪买大葱、以及买几米的大葱。

 

但王凯微微皱了皱眉,欲言又止的样子。

 

看着大家都眼巴巴等着回答,王凯只好酝酿一下问他:“话说……怎么今天卓儿没和你一起来啊?他去哪儿了?”

 

哦!代玮连忙说道:“他回缥缈山了。”

 

蔡尧也跟着点头:是…缥缈山过几天要办欢庆会,找一些人演节目。仝卓好用,能唱能说,有时还很吵,白眉师父点名要他回去。

 

代玮笑着摸了摸鼻子:老年人喜欢热闹,挺正常的哈哈哈哈……

 

王凯:……

王凯旁敲侧击:那你不去看吗?

 

代玮:啊?

代玮十指交叉在一起,有点为难的样子:我挺想去看的,但这是他们内部活动,我能去吗?

 

他一边说一边询问似地看向蔡尧。

 

蔡尧:啊,你想去啊。

蔡尧:那你一会跟我走?咱俩去问问贾凡吧。

 

王凯一听,立刻起身就要离开:那行,我就不打扰你们小孩玩儿了。

 

大家:哎不是,卡师长……

 

弟弟们从来没见过这位师长溜得这么快。

 

代玮看着空荡荡的门口眨了眨眼。

——所以,我水怎么绿了?

 

 

 

张超站在账桌前,看着店里只有一桌吃饭的两位客人,愣了片刻,又扭头看向蔡程昱。

“这一桌人……真给你累够呛吧。”

 

蔡程昱:……

蔡程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可不是嘛。

 

张超:…?

张超盯着蔡程昱看,然后一咧嘴乐了。

“你想和我说啥啊?”

 

蔡程昱抬眼,笑得亮晶晶的:“我给你买了个东西。”

他一边伸手往口袋里掏一边说:“你肯定需要,你肯定喜欢,你肯定觉得我……”

 

话音未落,楼上突然传来阿云嘎一声呐喊:

“郑云龙,原来你还藏着这种东西在床底下呢啊?!”

 

蔡程昱&张超:?!

蔡程昱讶异地张了张口:啊…他俩在啊,一直也没动静儿,我以为出门了。

 

张超抬眼盯着楼上,扶着桌沿就要绕出去。蔡程昱愣了片刻,把攥在手里的小布包又放回口袋里,跟着张超走到楼梯下,就看见郑云龙逃跑似地噼里啪啦下楼。

 

“嘎子啊,我不就是研究这个的吗?”

 

阿云嘎怒极反笑,举着手里几本书恶狠狠地摇晃:哎呦我的天,您研究这个的?

 

那桌客人疯狂咽下最后一口饭,抓着小包袱夺门而出。蔡程昱急了,跑到门口发动金色男高对他们喊:“两位客官!今天是意外!真的意外!”

张超在旁边帮着喊:“我们店里的吵架都是调情!对不起啊欢迎下次再来!”

 

郑云龙和阿云嘎两记眼刀嗖嗖飞了过去:还调屁!你俩才调情!

 

郑云龙回过头又连忙解释:嘎子,我不是说我研究这个,我是说我研究洋文,你看这不都是洋文……

 

阿云嘎本来想打开书翻两页,想起里面的内容又不禁手里一僵,于是他啪地一下把书都摔到地上。

 

阿云嘎伸手指着地面,这边还抬眼吼郑云龙:

“大龙你不要欺负我不会洋文!这书里有几个字啊?不都是画吗?画的是啥心里没数吗?你一天到晚也不看着点酒庄,就让我们这些人在这忙活;你说你翻译洋文也赚钱,行,你就翻译这种东西?这是祸害读者!”

 

蔡程昱和张超对视一眼,想上前去捡书。

 

不行!阿云嘎大喝一声:你们还小!别看!

 

蔡程昱:……

张超:……

 

蔡程昱想了想:嘎子哥,朋朋都说他可以看两个裸男一起玩了。

张超也想了想:嘎子哥,朋可鹅亦可。

蔡程昱点点头:鹅可菜亦可。

 

郑云龙叹了口气,一手揪起一个弟弟往后院拎:渴了就他妈给老子跳井喝水。

 

阿云嘎:Ծ‸Ծ

阿云嘎扭头要上楼了:我不管啊大龙,这种东西翻译出去也是祸害人,你赶紧处理了。

 

郑云龙咽了咽口水,看嘎子上楼了,就低头把书都捡起来。直起腰一回头,就见余笛和洪之光进了大门。

 

郑云龙:哎?余笛师长、光哥,进来坐啊!

 

余笛和洪之光对视一眼,坐下喝点茶水,和郑云龙寒暄几句,便说明了来意。

 

郑云龙:……

余笛&洪之光:……

郑云龙:……

 

余笛关切地握住郑云龙的手腕:大龙你这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不妨直说,大家都是过了命的交情……

 

不,倒也不是…郑云龙抬起头,眼泪汪汪地看向面前慈爱的余笛,突然感激涕零:

“你俩来得太他妈是时候了……”

 

说着,他一把将自己手里的书塞到洪之光手里:“这书我用不上了,正不知道怎么处理,刚好你要画画就拿去。”

他生怕洪之光拒绝,又生怕洪之光打开翻,就一直握着人家的手腕,坚定得仿佛革命情谊:这里面都是画,你一定用得上。

 

余笛和洪之光还有点云里雾里,就拿着书道谢,稀里糊涂地离开了。走了一段,洪之光打开书随便翻了两页,余笛也凑过去看。

 

余笛:……

洪之光:……

 

两人看着《西方绘画精选》里一个又一个很不喜欢穿衣服的异域女孩,不禁沉默了下来。

 

半晌,余笛艰难地开口解释道:“大龙血气方刚英俊潇洒,可以…可以理解。”

 

“是…我理解…”洪之光合上书,皱着眉愣了片刻,看向余笛犹豫发问:

“可是他说这书他用不上了,是怎么的呢?”

 

余笛:……

洪之光:……

 

余笛摸了摸鼻子,继续胡说八道:可能…不喜欢异域女孩了。

洪之光认真探讨:那是喜欢异域男孩吗?

余笛:?

余笛:我以为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中原女孩。

洪之光:……

洪之光疑惑了:是啊,我怎么这么理所应当地危险发言了呢?

 

 

 

“想去看仝卓?”贾凡给代玮和蔡尧倒了两杯茶。代玮抿着嘴笑,两只手搭在膝盖上紧张地搓搓,抬眼非常期待地望着贾凡:“行吗?”

 

蔡尧在旁边拄着腮,面无表情:“凡凡你必须行,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

 

贾凡:我……

 

蔡尧打断了他的发言:最好现在就能把代代领山上去住,那你就是真的行。

 

贾凡咬了咬牙:可恶……我竟然不行。

 

代玮有点失落:啊…没关系的,我也不是非要去看。

 

怎么就不是非要去啊。蔡尧干脆把自己的身份牌给了他:要不你就冒充我进缥缈山吧,咱俩都瘦瘦的,身高也差不多。

 

代玮:……

贾凡:……

贾凡痛心疾首。孩子下山没几年,学会满口扯谎了。

 

行吧。贾凡把蔡尧的身份牌递到代玮手里:住是不能去住,不过过一阵的欢庆会我可以试试带你进去,这个你先拿着,万一有用呢。

 

 

 

洪之光准备出门写生的时候,看到梁朋杰来找石凯玩了,两个小孩在学堂院子里开心地搬砖。

 

石凯拍了拍桌子上的一摞砖头,对着梁朋杰唱拉普:很快等我有了钱!就让这石头变金砖!我拿这些带你玩!给你盖个大发园!

 

梁朋杰:……

梁朋杰:好土味哦,爱了。

 

两个人看到洪之光,连忙打招呼:光哥这是要去哪儿啊?

 

洪之光走过去摆了摆手,坚定地说道:不要叫我光哥,叫我吉尔。

 

梁朋杰:??又来了…吉尔?

 

洪之光点头:我最近都在研究西洋画作,觉得应该给自己起一个西洋艺名。

 

石凯凑上来和梁朋杰解释:对对对,光…吉尔哥最近天天在屋里作画!哥,要不要给我们俩画一个?

 

当然可以啊!洪之光取下画板,一边支架一边问:“你们想画什么?”

 

梁朋杰想都没想:给我画一个我躺在钱堆上,把石凯踹下去的场景!

石凯:?喂!金色的水是我的!要踹也是我踹你!傻逼傻逼!

 

洪之光咬着笔思考道:既然你们都想踹的话,就画你们两个在钱堆上踢球吧!

 

洪之光大笔一挥,没一会就画好了。

“怎么样,满意吗?”

 

石凯和梁朋杰兴奋地围过去。

石凯:……

梁朋杰:……

 

梁朋杰皱着眉,艰难问道:“吉尔哥,你画的……”

石凯把问题接了过去:“是我俩的妹妹吗……”

 

两个拜金女孩在金碧辉煌犹如沙滩的钱堆里戏球的画面跃然纸上。

 

洪之光:……

洪之光:害,不好意思,我最近画的都是女孩,条件反射了。

 

 

 

惨遭毒手的还有黄子和高杨。两个不会游泳的小孩正在怂恿对方脱了衣服下河野浴,就遇到了洪之光。

 

黄子想都没想:吉尔啊,给我画一幅羊儿掉水里了,帅气的黄子弘凡英雄救美的场景。

 

高杨在旁边抱着胳膊,笑容温暖。

“阿黄,我现在一脚把你踹下去,一切都将变得截然不同。”

 

洪之光大笔一挥,没一会就画好了。

“怎么样,满意吗?”

 

两个没穿衣服的女孩在河里欢乐戏水的画面跃然纸上。

 

高杨欲言又止:吉尔哥,你的创造力…很强。

黄子两眼放光:我的妈呦母羊也好好看啊!!

高杨:…咩?

 

 

 

代玮跟着贾凡上了山,低着头颤颤巍巍地把蔡尧的身份牌递给门口的学徒看。

 

学徒:?

学徒:蔡尧师弟怎么矮了?

 

贾凡连忙走上去挡住了代玮。

 

               戏精进度条100%/100%START

 

贾凡扁了扁嘴,潸然泪下:

“巧儿他…在山下感染恶疾,锯腿了……”

 

学徒:???????

学徒:天啊这……

 

贾凡连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们不想大家担心。”

说着,贾凡眼含热泪,目光坚定地握了握小学徒的手:“不要怕,锯掉的腿还会长出来。”

 

贾凡一路挡着代玮进了会场,两人一眼就看到在台子上一边傻笑一边蹦跶的仝卓。代玮开开心心往前走,就见仝卓正和一个留着小胡子的漂亮男孩交(打)流(情)思(骂)想(俏)。

 

贾凡没注意旁边代玮愣住了,还跟他介绍:那位是高天鹤,我们缥缈山里的语文课代表,满腹经纶,特别聪明。

 

代玮顿时心灰意冷。

——完了,这个文里竟然有聪明的人出现了。

 

他悲伤地看着台上的仝卓过去拉住高天鹤的衣袖,阳光灿烂地说:

“我们为大家带来一首‘批米啊’!”

 

代玮:?

代玮扭头看向贾凡:批什么米什么啊?

 

贾凡皱了皱眉: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讲我们下山批发大米的故事?

 

话音刚落,他们就看着台上两个人非常僵硬地扭动起来,还有仝卓做作的歌声响彻会场:

“批米批米啊~~~!批米批米啊~~~!”

 

代玮几乎是防御性质地向后缩了缩脖子:这…

 

仝卓一边唱还一边和高天鹤互动:我càng一句你càng一句啦!

高天鹤一跺脚:好re~啦~!

 

代玮:……

害,这个文里怎么可能有聪明的人出现。

 

贾凡慌了,连忙扳着代玮的肩膀给他转了个身背对台子:代代!他们真的只是商演友谊!

 

代玮想起了自己那杯绿色的水,不禁悲从中来。他仰头望天,长长叹了一口气:

“原来是这样……”

 

 

 

“我就说!仝卓就是个大猪蹄子!大骗子!”马佳一边把代玮的东西往包袱里装,一边连吼带骂:“不能让你在他这儿住了!代代啊跟叔走,叔睡地板也不能让你跟他呆一块儿!”

 

代玮一边把马佳放进包袱里的东西拿出来摆回去,一边试图钳制马佳的胳膊:“叔!贾凡说他们是商演友谊!”

 

马佳直起身:我呸!

马佳想了半天实在不知道骂什么了,刚才骂过的话又不能拿出来再用一遍,他好难受,于是一跺脚大吼了一声:

“我呸呸呸!”

 

代玮:……

代玮:叔,你都呸在我杯子里了。

 

马佳:靠,对不起啊侄儿。

马佳:仝卓的杯呢?我还能呸。

 

梅溪郡的兄弟们闻信都纷至沓来,仿佛当初代玮来药铺时那样把他团团围住。

 

阿云龙:侄儿啊你想好了吗,我们酒庄的总统套房可以现在就建。

深呼晰:侄儿啊你想好了吗,我们药铺的威风堂堂可以现在就唱。

 

李向哲:……

李向哲:割喉,勿念。

 

马佳气到胡言乱语:就怪巧儿!你不把身份牌借给我侄儿,代代不就直接被山上那些人给扔出去了吗!

 

代玮:?

蔡尧:?

 

刘彬濠连忙帮着劝架:佳哥别气了,蔡尧就是个傻大个儿,他没有灵魂什么都不懂。

 

蔡尧:……啊?

 

马佳快气哭了:仝卓怎么还不回来!我要咬死他呜呜呜……

 

星元走过去抱了抱马佳的肩膀:佳哥别哭,哭起来就不帅了。

 

马佳强忍泪水:真的吗?

 

星元:……

星元:哭吧佳哥,你在我眼里怎么都帅。

 

马佳:我的侄儿啊啊啊啊啊啊——!

 

代玮:叔,别哭了叔,我还活着呢。

 

龚子棋这边已经在手上缠好了布条:书剑帮我拿一下手套,一会我两拳打死这个大猪蹄子。

 

代玮:?

代玮:别别别!!

 

方书剑赶紧抱住龚子棋的胳膊:哥你冷静一点,再怎么也不能上手啊!

 

代玮舒了口气:是啊子棋,其实我没……

 

方书剑一扬腿踢在了墙上:等我压压腿,一会踢死这个负心男!

 

代玮:???

代玮:你们清醒一点!古代杀人也违法的!!

 

突然屋里响起磨刀的声音。代玮一扭头,看蔡程昱和张超正在厨房里磨刀。

 

蔡程昱:我磨到那种吹毛断发的程度,他走的时候可能就没那么痛苦。

张超急了: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这个时候还让他安乐死,能解代代心头之恨吗?

 

代玮连忙扑过去:饶了他吧,我没那么……

 

张超夺过蔡程昱手里的刀,咣咣两下狠剁在菜板上:一会咱俩砍人的时候就这个力度,但是先别砍死,懂吗?

说着,他打开了厨房柜门,一边翻一边交代:保证他还有意识,然后我负责伤口撒盐。

 

代玮想象了一下那种血腥画面,不禁痛苦地捂上了眼睛。

 

突然后院又响起黄子弘凡的声音:羊儿啊,这个能保证他死透吗?

 

代玮:?!

代玮夺门而出,看到高杨和黄子正在后院石桌上制药。

 

放心吧阿黄。高杨自豪地挑了挑眉:我拿的都是药铺里的假药,死之前还会拉肚子。

黄子点了点头:那我就放心了。

 

代玮:……呕。

 

高杨努努嘴:阿黄把那个瓶子给我递过来。

好嘞!黄子拿过一个液体有些粘稠的瓶子:羊儿,这里是啥啊?

 

高杨莞尔一笑:

“浓硫酸。”

 

代玮:靠。

代玮:高杨,求求你,收手吧。

 

这时空气里又飘来一阵烧火的气味。代玮一抬头,看到不远处的石凯和梁朋杰正在架火堆。

 

代玮快疯了,对着火堆的方向扑通一声就跪下:

“弟弟!你们烤了我算了!”

 

梁朋杰愣了:代代你这是干什么?我们不是要把他烤死啊!

 

代玮长舒一口气:谢天谢地……

 

石凯:一会蔡蔡他们砍完之后,不是得拖到羊儿那灌药吗?灌完之后我们再烤。哎对了,记得把胃掏出来洗干净,里面灌了毒药属于有害垃圾,洗完才能和湿垃圾一起放哦。

 

代玮感觉自己快要心肌梗塞了。他艰难地站起身,潸然泪下:

“别搞仝卓了,你们鲨了我吧……”

 

余笛和洪之光连忙走过去,把代玮抱进怀里:“好孩子,别为这个渣男流泪…”

 

代玮:艹。

代玮:我现在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我为什么要来梅溪郡,为什么要来找叔叔。代玮痛苦地想。

——我想回家,我好想念家乡的大葱和妈妈。

 

贾凡、小山楂和阿云龙负责带走了踢腿劈叉的方书剑、握着菜刀研究怎么砍人比较高贵的蔡程昱、正在拿硫酸烧木头的黄子、以及不怕玩火尿裤子的梁朋杰。

 

李向哲、蔡尧和深呼晰负责带走了“我知道我的脾气不是很好”的龚子棋、准备上街去买辣椒面的张超、晃着瓶子等沉淀溶解的高杨、以及握着火把不知道传给谁的火炬手石凯。

 

星元负责带走了借酒浇愁但是只喝了半碗就不省人事的马佳。

 

这个世界终于清静了。

 

余笛和洪之光一左一右陪在代玮身边,三个人在夕阳里留下落寞的影子。

 

洪之光叹了口气,拍拍胳膊伸到代玮眼前:开心点儿弟弟,摸摸哥肌肉吗弟弟?

 

代玮:???

代玮连连摆手:不不不不了……

 

余笛揽过代玮的肩膀:我和之光有办法了,你放心,绝对不能让我们的乖宝贝受这种气。

 

代玮的心已经麻木了。他站起身,看向天边如血的残阳:

“余师长,你们放过我吧……”

 

 

 

欢庆会结束之后,仝卓又留在山上呆了两天处理些琐事,完了他就赶紧往山下跑。

 

好多天没有见到乖代代了!仝卓拎着他的小包袱一路跑一路傻笑,路上还去买了鸳鸯饼,想给代代一个惊喜。

 

走着走着,仝卓的脚步慢了下来。

 

眼睛向左瞥瞥、向右瞥瞥,他突然觉得好像街上的人看自己的目光都有些异样。

 

脸上粘东西了吗?他搓了把脸。没啊?

衣服穿反了吗?他低头看了看。没啊?

Bra套头了吗?他抬手摸了摸。也没啊?

 

犹犹豫豫地往前走了一阵,仝卓看到眼前新建了一座大型艺术馆。

 

嚯!自己就离开这么两天,家乡精神文明的发展真是太快了!

 

仝卓开开心心跑到门口去看牌匾——

 

洪之光泥塑仝卓艺术展

 

嚯!光哥真棒!仝卓一边往里进一边想。竟然特意办了个艺术展庆祝我回来,我做了什么好事吗?

 

仝卓看着眼前一幅又一幅画,什么《女孩烤猪蹄图》《女孩唱民歌图》《女孩做作微笑图》,有的还不穿衣服,全馆下来能有一百来张。

 

仝卓:嘶……

仝卓:这些女孩怎么这么眼熟的?

 

……

艹!等一下?!

 

仝卓扑到画前去看了又看,惊到嘴唇发抖:…都是我?!

 

“对啊,都是你啊。”

仝卓循声望去,看到代玮正倚在展柜上抱着胳膊,笑成一个小恶魔。

不不不,笑成一个可爱的小恶魔。

 

仝卓咽了咽口水,看着面前的代·小恶魔·玮一字一句地讲道:

“不听话的弟弟,会被光哥泥塑出展哦~”

 

 

 

TBC.

❤全员无差打tag太让人为难了。


❤关于代代初来梅溪郡,可见本季 今天让我家大侄儿住哪呢

 

❤关于梁朋杰看两个裸男一起玩,可见本季 梅溪郡茅房接力赛

 

下一章要开始走剧情了。没有读过第一季、或者本季前文的旁友可能会迷惑,所以有几个点可以get一哈~

 

1.王晰和马佳是从湖广刑部(地方刑部)辞官来到梅溪郡的。

2.周深和石凯是从邪恶势力倒戈来到梅溪郡的。

3.王凯在第一季是个情报贩,起义结束之后就不干了。

4.圣权的爹是朝廷命官。圣权和高杨曾经是王晰在任时的徒弟。

5.星元是白眉神医的师父。白眉神医是蔡尧、仝卓和贾凡的师父。

6.马佳和王晰曾经追捕一群毒贩未果,后来成为悬案。

7.龚子棋的哥哥很多年前被歹人杀害,刑部将案子压了下去。


爱你们…这一季应该会完结很快,虽然我后文没写出来(?)

评论 ( 43 )
热度 ( 1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