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子晞

凹三: FirefliesTown,失效的文去这里找哦!

© 祁子晞 | Powered by LOFTER

【古风沙雕向】憨憨们在密室到底发生了什么


❤缥缈山傲娇小甜心惨遭社会毒打

 

❤全员背井离乡奔赴暗黑密室探险

 

❤哇果然你们有钱人都住这种地方

 

 

我把mxh密室连续剧补了一遍!还跑去4399玩了游戏(?)今天就做二次元文字repo!

 

 

#

 

 

一行人离开了梅溪郡后,再次回到星元的小木屋。

 

“按照我的想法,自然就是希望大家留在我的森林里。”星元笑眯眯地给大家倒茶,“我这个屋子虽然小了点,但你们可以自己盖呀。”

 

余笛欲言又止了片刻,担忧地说道:“可我们只有一个洪之光啊。”

 

洪之光:?

 

沉默。

 

星元看大家都沉默,有点委屈巴巴地低下了头:“你们不想住在这吗……”

 

马佳又开始捂心口:哦凑,小仙子委屈也好可爱!

 

他二话不说站了起来,拎起斧头就要往外走,看起来十分上头:

“星星!我留下!我这就砍树盖屋子!先给你盖豪华茅房!”

 

瘦弱的代玮拼命抱住马佳的胳膊:叔你冷静一点!我舅也许还有别的办法!

 

马佳:?

星元:?

大家:???????

 

仝卓:代代,谁是你舅?

 

代玮有点害羞地挠挠头:星元仙子呀。

他鼓起勇气,将自己非常缜密的理由作以陈述:“我寻思,马佳是我叔叔,那星元仙子是不是可以当我舅舅?虽然没有和仙子商量过,但我觉得可以啊这个逻辑……”

 

大家:……

王凯劝解道:侄儿,你佳叔可能觉得不行。

 

马佳听罢,目光里如同带着小飞刀,唰唰往张超身上飞。

 

张超慌了,连忙摇头摆尾地辩解:他这逻辑真不赖我!

张超思忖了片刻。

“代代你半夜偷听我说梦话,自己补课了?”

 

好啦好啦。星元挥挥手笑道:小代想怎么叫都好,我不在意这些,何况还能多个大外甥孝敬我哈哈哈……

 

仝卓:……

仝卓开始自言自语地盘算:星元是他老舅,星元是我师祖…那我和代代……

 

别算了。张超拍了拍他的肩膀,扯出一个同情的微笑:

“四舍五入代玮是你爹。”

 

仝卓:???

 

眼看着场面要跑偏,突然小木门被吱呀一声推开,大家只见一个白净漂亮的男孩有些狼狈地扑进屋里,气还没喘匀,就倚在墙上颤颤巍巍抬起手,手里还攥着剑,直指着贾凡仝卓和蔡尧。

 

造型摆了半天,他终于上气不接下气地吼出了自己正式来到大家庭的第一句台词:

 

“我要欺负你们!你们这三个臭猪!”

 

神医三人组:……

“咋了鹤鹤?”

 

 

 

仝卓给他倒了杯茶,挪来个凳子,漂亮小鸟就委屈又嫌弃地疯狂诉苦:

“……白眉师父不放心你们,就又把我赶下山,说我得帮着你们都安排妥当了再回去。我造了什么孽,要管你们三只小臭猪!”

 

贾凡看向一脸疑惑的星元,摸了摸鼻子强行解释:那个,臭猪是缥缈山的爱…爱称。

 

星元露出了意外之喜的笑容:啊,原来白眉离开我之后还有这种爱好。

 

王凯站在马佳身后,和颜悦色地探头看他:“师弟,你真是个小臭猪。”

 

马佳:?

马佳一脸惊恐:同样的话咋你说出来和那小孩儿说出来,差距这么大呢?

 

王凯没理他,转身对星元说道:你看马佳的表情,多开心。

 

马佳:……

马佳:卡师兄,我哪里得罪你了?

 

没有啊。王凯非常坦然:只是在牢里呆了太久,好长时间没欺负你,我复健。

 

高天鹤喝光了杯里的茶,看了看面前三只完蛋小猪,又嫌弃地把屋里环视一圈,拿起剑起身要走:“看来你们以后就准备住在这间小破屋里,那我的任务也完成了,不管你们,我!告!辞!了!”

 

漂亮小鹤昂首挺胸准备飒爽离开。

 

星元:……

星元有些局促:我的屋子真的很破吗?

 

仝卓立刻抓住把柄似地满血复活,拍案而起对着高天鹤声讨:“你敢说这是小破屋?你完了高天鹤!你知道这屋子的主人是谁吗!”

 

高天鹤猛一回头,毫无危机意识地大放厥词:

“就算是师父的屋子我也一样嫌弃!……反正他现在也不在!”

 

星元:呵。

星元露出了慈爱的微笑,一字一句咣咣砸进高天鹤心里:我以你师父的师父的身份命令你——

“给我、留下、搅和。”

 

高天鹤:?!

高天鹤如遭雷击。

 

怎么会这个亚子。他石化在门口。

我只是初出茅庐的小鹌鹑啊,为什么要面对如此复杂又险恶的世界。

 

 

 

星元一边揽着失去灵魂以泪洗面的高天鹤,一边又和大家回归正题:

“如果不愿意住在我这里的话,你们想住在哪里呢?”

 

贾凡思忖道:“我和仝卓巧儿肯定是希望离缥缈山别太远,这样我们想回去看看的时候也不用太赶路。”

 

郑云龙思忖道:“嘎子和我肯定是希望能住在有点人烟的地方,酒庄说丢就丢了毕竟舍不得,我们现在可以白手起家。”

 

王晰思忖道:“深深和我肯定是希望能住个安静的地方,最好有块田,我们每天耕田织布挑水浇园。”

 

余笛思忖道:“我们学堂的人肯定是希望能住个有小孩子的地方,再建一间学堂。和学生们呆在一起的日子最快乐了。”

 

高天鹤哽咽着喃喃:“我想回家呜呜呜……”

 

星元:。

星元捏了捏高天鹤的肩膀:徒孙啊,有点出息。

 

王凯想了想,有点犹豫地开口道:

“出了梅溪郡,很难找到一个能满足你们所有人要求的地方了…”

“但我想到一个我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他现在应该是住在邻郡,能满足一部分条件——离缥缈山不算太远,地方也大。只是我们很久没联系了,这一下子带这么一大帮过去,虽然他人很好,但也不知道会不会嫌弃。”

 

石凯凑过去软磨硬泡:那卡师长就帮大家问一问嘛,好不好嘛……

 

梁朋杰:?石凯你好恶心!

石凯:?干嘛!我又没有对你撒娇!

梁朋杰:你对我撒娇我就骂你!傻逼!

石凯:艹!第二季都快结束了你能不能说点别的!傻逼!

 

高天鹤哭到水肿正在心烦,从星元怀里挣脱站起来吼道:“你们好聒噪啊!!!”

 

 

 

王凯很快便收到了朋友的回信,意思是说虽然人确实有点多,但是他房子大啊来就来吧,来了再计划下一步的事。

 

梁朋杰听到之后显得冷漠而麻木:真是壕无人性呢。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邻郡土豪家进发了。

 

 

 

“我们快到了,所以和大家解释一下。”王凯回头对兄弟们说,“我朋友他家比较特别,想进他家门,得先通过一座密室。”

 

大家:……?

 

黄子弘凡忍不住发问了:“不是,是我大草原来的有点孤陋寡闻了吗?他家是多有钱啊走密室进去,每一次出门进门都给自己一种新鲜感吗?有钱人家的生活都这么丰富的吗?”

 

圣权在一旁暗自思忖:可恶,我们家当时怎么不搞一间密室呢?等我安顿下来写封信寄给我爹,让他也建一个。

 

“好孩子。”王晰拍了拍黄子的小肩膀:“这可能是商家合作。”

 

王凯点点头:是……因为他家太有钱了所以有时会让游客去参观,开密室的人发现了商机,就搞了个活动项目…但我们进去不要钱的,我朋友应该已经和他们说过了。

 

说着,他指了指前面:看到了吗,前面那个牌子,我们进去就是了。

 

 

 

一群人钻进一个山洞一样黑漆漆的屋子,身后的门突然砰地一下就关上了。梁朋杰顿时嗷呜一声挂在了石凯身上:“什么情况啊啊啊鬼关门啊啊啊啊啊!!!”

 

石凯也慌得一批,但是依然没有忘记嘲笑梁朋杰:“你你个傻傻傻逼瞎叫叫叫唤什么!”

 

大家看到桌子上摆着一堆小海螺。

 

周深拿起其中一个看了又看,又放到嘴边对着说话:

“晰哥晰哥晰哥?”

 

桌子上其他的海螺也传出了小百灵的声音:

“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晰哥……”

 

众人:……我真是惹的够够了。

 

王晰恍然大悟似地点点头:快来大家,一人一个,这个应该是我们分散以后,互相传声用的。

说着,他露出了欣慰的笑脸:我家深深真棒!真棒!!

 

大家分好了海螺,看着面前七八扇门,沉默。

 

那我们就分开行动吧。阿云嘎说:大家去各个屋子里找线索,有什么问题海螺联系。

 

好的。郑云龙爽快地答应了:你们去吧,我在原地等你们。

 

阿云嘎:?

阿云嘎不由分说,拉着连吼带骂说“老子死也不去”的郑云龙就钻进了一间屋子。

 

 

 

大家分别进了小屋之后,海螺就开始炸了,所有人耳边都充斥着梁朋杰的嚎叫:

“啊啊啊好黑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我这里有一个箱子!钥四呢钥四呢钥四怎么办!”

“这上面四什么提四我看不懂啊啊啊啊啊!”

 

王晰:……

他本来也很害怕,但是因为过于吵闹的梁朋杰就在他隔壁,他遭受着海螺里传来的惨叫+透过墙壁传来的惨叫,双重折磨下快暴怒了。

 

王晰抓起自己的海螺大吼:

“朋朋怎么回事儿!他那屋没别人了吗?给他把嘴堵上!”

 

周深一边摸墙壁砖头一边说道:

“好像凯凯、巧儿和小山楂都在那屋呢。”

 

王晰:……

王晰:完犊子,没一个指望得上。

 

 

 

高杨在昏暗的房间里踱步,背着手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突然他看到了一尊雕像。

 

高杨心里一抖:哦呦。

高杨OS:估计这里面有事儿啊。

 

于是陈旧破败的空间里传来高杨一声莫得感情的短促呼喊——

“啊。”

 

隔着五六间屋子的黄子弘凡:?!?!?!

 

黄子嗖地一下蹦起来,一边跌跌撞撞地找门,一边疯狂拉拢旁边的人和他过去:“我听见羊儿在呼救了!快来人和我去救他!”

“羊儿你在哪间屋子!我好担心你!啊啊啊啊我的羊儿!!!”

 

高杨莫得感情的声音继续通过海螺飘荡在耳边:

“啊。啊。”

 

黄子快哭了,一边咣咣砸门一边哭诉:“钥匙在哪!我要开门过去!羊儿在喊我呜呜呜!!”

 

“你好吵啊!”同一间屋子的龚子棋一边开墙柜上的机关锁一边吼他:你听高杨的声音里有一点点的急迫感吗!?

 

黄子:……

黄子冷静下来,抱着小海螺问:呜呜呜小羊你怎么了呜呜呜……

 

高杨:我找到一个塑像。

 

黄子顿时急匆匆:然后呢然后呢?塑像发光了?塑像张嘴了?塑像藏人了?塑像把你吃了?我怎么救你!我这就去救你!

 

高杨沉默片刻。

“我就是告诉你一下。”

 

黄子:……

黄子挂着泪水,咬牙切齿地露出笑容:“羊儿找到什么都第一个和我分享的感觉,真好。”

 

高杨:。

高杨:其实吧……

 

放心吧黄子。圣权说道:“我和高杨在一间屋子里,他找到什么会第一个和我分享,你安心忙你的吧。”

 

黄子:……?!

高杨的海螺里又一次传来黄子咣咣砸门的哭诉:“钥匙在哪儿!我要找漂亮小羊呜呜呜……”

 

 

 

“我不要再走了我好怕我好怕我好怕!!”梁朋杰抱住蔡尧哭喊,“我们在这间屋子里呆了小半个时辰什么都没有找到!一定是密室的问题!!”

 

蔡尧:……

蔡尧:我们也找到东西了啊。

 

他费力地从梁朋杰的拥抱中抽出一条胳膊,指着地面上的一堆破砖头:你看,提示上说砖,我们找到了砖。

 

梁朋杰眼泪巴巴:“可提示上还说四目相对……”

 

朋化石品+彩虹山楂四个人开始轮流张望。

“难道是让我们四个中的某两个对视吗?”

 

梁朋杰和石凯静静四目相对了片刻。

 

“艹,这么长时间过去,看你还是个傻逼。”

“?这时候都要吵架?那我奉陪到底!傻逼傻逼!”

“你好凶啊你个傻逼!吃屁的傻逼!”

 

蔡尧和刘彬濠静静四目相对了片刻。

 

“……”

“……”

 

刘彬濠低下了头:我看得都快不好意思了。

蔡尧非常关切:啊,那你快别看我了。

刘彬濠:???

 

“怎么的呢?”梁朋杰急到跺脚,“没反应啊!”

 

石凯张望了一圈,突然一拍大腿:“哎呀我知道了傻逼!这里有两个大雕suò!让它们四目相对!”

 

石凯连忙过去搬大雕像,刘彬濠就帮忙搬另一个。梁朋杰依然不想放弃,一把拉住蔡尧说道:“我们来四目相对!”

 

石凯和刘彬濠搬完塑像,等了片刻依然没反应之后,两人回头,撞见梁朋杰和蔡尧牵着手四目相对。

 

哦迈……小山楂闭上了眼。

傻逼!!石凯怒火中烧。

 

 

 

蔡程昱和张超被分进了不同的密室,两个人非常挂念彼此,一边找线索一边举着海螺走走停停时时刻刻认认真真腻腻歪歪。

 

蔡程昱:“呼叫冰棍,呼叫冰棍,我是虾头,你那边怎么样,你那边怎么样,over。”

 

张超听到蔡程昱在找他,立刻把手里的钥匙串啪叽一扔,转身就要去回复。

 

和张超在一间密室里的深呼晰:……

 

王晰顿时两眼一黑:张超你个完蛋玩意儿!七十多把钥匙你他妈试到哪儿了!我让深深挠死你啊!

 

张超捧着海螺回道:“冰棍收到,冰棍收到,我这边一切顺……”

 

蔡程昱听张超那边话说到一半,接着一声凄厉的high C惨叫就从海螺里传了出来。

 

蔡程昱身后的阿云嘎吓得手一抖,刚找到的带数字的石头又噗叽一声掉进了水缸里。

 

郑云龙:……

郑云龙崩溃了:他妈的蔡程昱你杀海螺姑娘呢?给我过来捞石头!

 

蔡程昱连忙点头哈腰地道歉,又回身焦急地问张超:超儿!你怎么了!超儿你音域真广!

 

张超的耳膜被近在咫尺的惨叫震到发痛,他一边揉耳朵一边小声回道:不是我……

 

蔡程昱反应了过来:啊对不起对不起…深深还好吗?

 

“不是深深。”张超回头看了一眼把王晰揽进怀里安慰的周深。

“是晰哥……”

 

郑云龙等不来蔡程昱,三步并两步走过去,从后面揪着蔡程昱的衣领往水缸那拽。

 

蔡程昱:……

蔡程昱抱着海螺不放:“虾头被龙哥打了,虾头告辞,over。”

 

张超也非常隐蔽地举起海螺告别:“虾头小心,时刻联系冰棍,over。”

 

张超收起冰棍,啊不是,收起海螺,连忙跑到王晰和周深旁边:“怎么了怎么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王晰缓过劲来了,打开他刚才的盒子,里面是一排颜色各异的眼珠。

 

张超两眼放光:呜哇——!

张超兴奋不已:这个绿色的眼珠子好好看哦!

 

王晰:?

王晰颤颤巍巍地指向门口:你给我除去,除去!

 

张超:?

张超:晰哥,这句话嘎子哥第一季第一章也和我说过哈哈哈哈哈……

 

周深连忙正色道:哎哎这个眼珠的颜色,对应的可能是箱子锁!

周深开始拧锁头旁边的齿轮调整色块:就按这个眼珠的顺序,绿黑红蓝灰……

 

王晰开始一半沉迷、一半沉迷地鼓掌:我的深深真是太棒了!

 

在全员挣扎了半个多时辰之后,周深终于拿到了第一块拼图。

 

 

 

上帝视角的密室创始人在密室上一层楼,透过脚下的窗口俯视所有人的所作所为。他们看到了满屋乱窜的黄子弘凡、跳进水缸的蔡程昱、牵手对视的朋杰蔡尧、以及打架斗殴的郑云龙,不禁眉头紧皱。

 

其中一个人实在忍不住开口了:

“这密室建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清丽脱俗的玩家。”

 

另一个人叹了口气,伸手搭上了前者的肩膀:

“没事豹豹,他们实在出不去的话,咱俩就去救他们。”

 

被唤作豹豹的可爱小男孩也叹了口气:

“博豪,按我看现在就应该救他们,不然他们饿死在密室里都出不去的。”

 

被唤作博豪的帅气小男孩扑哧一声乐了:

“可是他们这样真的好好玩啊哈哈哈哈哈我还想再看一会儿……”

 

 

 

这边的阿云嘎和郑云龙正拿着蔡程昱从大水缸里捞出来的、带数字的小石子们发愁。

 

阿云嘎:大龙,你说这是要干嘛啊?

郑云龙想了想。

“我觉得这些符号,一定对应的是……这个屋子里的东西。”

 

阿云嘎一听,立刻满眼的崇拜和赞许:“大龙,你真是太厉害了。”

 

湿漉漉的蔡程昱:……阿嚏。

湿漉漉的蔡程昱拿起海螺:

“呼叫冰棍,呼叫冰棍,虾头好想你,好想你,是真的真的好想你,不是假的假的好想你,over。”

 

两朵云拿着石头一筹莫展:

“一加一怎么能等于三呢?一加二怎么能等于五呢?这个出题人脑子不清醒!”

 

蔡程昱揉揉鼻子,在旁边提示道:可能是找规律吧。

 

两朵云完全忽视了蔡程昱。

“我也觉得他们脑子不清醒,”郑云龙嘟嘟囔囔,“等老子看到他们必须打,他妈的还一加一等于三,我看看他们能有多狂劲。”

 

阿云嘎摇了摇头:大龙,打架不好哒。

他顿了片刻。

“可是你这样好可爱啊!!!”

 

 

 

另一边的方书剑拿到了第二块拼图,举着海螺兴冲冲地和龚子棋汇报:

“…你知道吗,那个柜子真的好难打开,上面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符号,然后它们之间还有关系,加在一起还等于各种数字,我周围又没有算盘,我算好久……”

 

龚子棋一边满屋子看一边找东西:嗯嗯,书剑真棒。

 

方书剑:?

方书剑:你敷衍我!

 

没有没有!龚子棋连忙拿起海螺辩解:我这忙着找东西……

 

方书剑眨眨眼睛:你找什么呀?我去帮你吧!

 

龚子棋想了想:嗯…锤子。

 

方书剑刚想问要锤子做什么,就听黄子的声音通过海螺传了过来:“子棋啊,没有锤子,朋朋那屋有点儿砖头我给拿来了行吗?”

 

龚子棋:……行吧,我试试。

 

然后方书剑就听到海螺里传来暴力开箱的声音。

 

方书剑:???

方书剑:龚子棋?你用砖头砸??

 

方书剑的海螺:咣!咣!咣!咣!

方书剑的海螺:…书剑!我终于…也有拼图了!

方书剑的海螺:啊——!好压抑——!想要自由——!

 

上帝视角的李文豹痛苦地捂住了眼睛。

上帝视角的陈博豪痛苦地捂住了嘴巴,但眼泪掉了下来:

“我上个月新买的雕花木头锁……”

 

“还不出去吗博豪?”李文豹关切地帮他擦眼泪:“再不出去他们可能就要砸青花瓷了,更贵。”

 

陈博豪:?!

陈博豪当场心碎到劈叉。

 

 

 

另一个屋子里的高天鹤非常嫌弃又逼不得已地缩在马佳身后。

 

马佳:……

马佳:鹤儿啊,咱这屋像是个兵器库,估计能搜出不少好东西。星星搜东边的柜子,我搜中间,你去搜西边。

 

高天鹤斩钉截铁:我不去!

高天鹤理直气壮:我害怕!

 

马佳:?

马佳回头看他:你害怕你还有理了?

 

高天鹤:(。•ˇ‸ˇ•。)

高天鹤蹲下抱紧膝盖,把半张脸埋了起来:我有脑子就够了嘛…

 

马佳:不是,你嫌谁没脑子?我还觉得你不聪明呢!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高天鹤宁死不屈地仰起头:

“我早就听仝卓说他和你们关系特别好!仝卓就没脑子,你们能强到哪去?别解释了,听我的!”

 

马佳:?

星元:?

 

星元慈爱地笑道:我以你师父的师父的身份……

 

高天鹤立刻一跃而起,跑去西边的柜子翻翻找找。

 

过了片刻,马佳和星元突然听见身后飙起一声嘹亮的假声男高,接着就是射箭的嗖嗖声。

 

马佳慌了:星星别动,我去看!鹤儿啊你怎么了?!

 

高天鹤:啊啊啊啊啊啊啊!!!

 

马佳跑过去,就看到高天鹤又蹲在地上缩成鹌鹑,手里拿着一柄可以自动弹出小木箭的弓,闭着眼睛一边飙高音一边疯狂扫射。

 

马佳一边躲木箭一边往高天鹤那儿挪,短短的几步路蹦出了跳皮筋的效果。

“鹤儿你松手!你停下!我的妈啊兄弟哥求你了!!”

“……鹤儿你停不下来的话可以先别叫唤了吗??”

 

见沟通无效,马佳就转身往回跳皮筋,准备让高天鹤自己冷静一下。

 

隔壁的贾凡从箱子里拿出了一块灵牌,不由得一打哆嗦,嗷地一声扑进李向哲怀里,也飚出了一声假声男高。

 

高天鹤:?

高天鹤:贾凡??你怎么也唱假声男高!!!

 

他手一抖,一箭射出去擦过了马佳的大腿。

 

马佳:哎呦卧槽!

马佳:谁在后面干的我!!

 

 

 

和哲凡同在一个屋子里的卓玮听着自己屋和隔壁屋的两个假声男高突然掰头。

 

代玮叹为观止地张大了嘴:啊……贾凡好厉害啊。

仝卓掏了掏耳朵:他俩震得我耳屎都要出来了。

 

贾凡:呜呜呜哲哥我好怕……这里怎么有灵牌呜呜呜……

李向哲心里想的:呕!我的凡凡好可爱!

李向哲嘴上说的:嗯,可能这死过人吧。

 

贾凡:?!

贾凡一扑腾,整个人挂在了李向哲身上。

 

李向哲心里想的:呕!我的凡凡好可爱!……就是有点沉。

 

仝卓和代玮懒得管他们俩,跑去挪木块拼字了。

 

仝卓挠头,仝卓不解。 



“这能拼出来啥啊?”

 

代玮:!我知道了!是登!登山的登!

 

仝卓挠头,仝卓不解:啊?是登吗?

 

代玮:!我又知道了!是凳!凳子的凳!

 

仝卓挠头,仝卓不解:啊?是这个吗?

 

代玮把木块拼好,墙壁上咔哒一声,翘起了一块砖头。

 

仝卓一跺脚:哎~~呀~~!

顷刻之间,仝卓把自己笑成了一颗烂柿子:

“代代真棒代代真棒!代代你是最棒哒!”

 

 

 

陈博豪来到密室的时候,看到洪之光把头凑到墙壁旁边,近到恨不能眼神虚焦,直勾勾地移动。

 

陈博豪:咳咳。那个,打扰了。

 

洪之光直起身:?哎?新弟弟?

 

余笛连忙迎过去打招呼:你好啊小伙子,你也是来密室闯关的?

 

陈博豪干巴巴地扯出一个笑脸:啊对对对是是是……

 

陈博豪对刚才洪之光的迷惑行为耿耿于怀:这位兄长,请问你在做什么?

 

害!洪之光一拍大腿:我在找这些个砖头,哪个颜色比较淡。

洪之光胸有成竹:颜色淡的地方,肯定是之前大家来的时候挖过!都摸秃了!

 

陈博豪:?

陈博豪:你怎么可以这个亚子?

 

王凯也走过来说道:太好了,我们老年人的队伍里加了一个小年轻,肯定有希望了!

 

王凯给陈博豪介绍了一下他们三个:我叫王凯,这是余笛,那位是洪之……那位是吉尔。

 

陈博豪:?吉尔?

王凯难为情地点头:对,每当有任务来的时候他都管自己叫吉尔,我们至今也不知道原因。

 

陈博豪一抬眼,发现墙壁旁边的吉尔不见了。他越过王凯歪着身子看,看到吉尔正在和一个比棺材还大的石床较劲。

 

陈博豪:?!

陈博豪崩溃了:吉尔哥你在做什么!

 

弟弟啊!洪吉尔连忙冲他招手:来帮哥哥把这个石床抬起来!底下肯定有东西!

 

陈博豪劝道:不会的哥,你看贴着地面严丝合缝的,哪有空间塞东西。

 

“就在这底下肯定有拼图!”吉尔撸胳膊挽袖子,一意孤行:

“弟弟你看好了弟弟!哥这就给你露一手!”

 

“哥!!!”陈博豪撕心裂肺:

“我直说了吧!这个石床是从地上凸起来的!连一起挪不开啊!!”

 

啊。洪吉尔低头看了看:这样啊……

他浑身充满了干劲,这时不禁非常失落。

 

余笛纳闷道:可是小兄弟,你看这个字条上写的“石头”,这是不是就在提示我们要注意这个屋子里的石头?

 

陈博豪舒了口气:对啊,余师长你看……

 

他一抬头,发现石床旁边的吉尔又不见了。陈博豪一转身,发现他正蹲在自己身后,研究之前装修密室剩下的一堆碎石头。

 

陈博豪:。

陈博豪想提示他这个石头没有用,结果吉尔一声底气十足的呼喊响彻密室:

“啊!我明白了!”

 

陈博豪:?您又明白了??

 

洪吉尔活动了一下筋骨:这一堆石头都装起来带走!一会儿肯定有用!

 

他搬起里面最大的一块站了起来。

 

洪吉尔:?弟弟,你怎么这么看着我?

洪吉尔自信满满:弟弟,这次信我没错的弟弟,哥这就带你出去!

 

陈博豪:……你这样是带不走我的。

 

洪吉尔: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哎弟弟你有个布包?

 

陈博豪呆呆地卸下肩上的布包:对啊……你…你要做什么?!

 

 

 

陈博豪背着一麻袋碎石头,踉跄地跟在三位师长后面。

 

陈博豪:我还这么年轻,肩上却承担着不该承担的重量。

 

他叹了口气,稀里哗啦地把布袋里的石块都扔了出去,站在原地疯狂大吼:

“我受够了!没见过你们这种玩家!”

“看我怎么带你们出去!!”

 

 

 

一群人跟在陈博豪和李文豹身后,看着他们动作流畅地开箱拼图,最后拿着金灿灿的钥匙打开了最后一道门。

 

一座大城堡终于展现在大家眼前。

 

大家:呜哇——!

 

惊叹声一部分因为城堡太大太好看、一部分因为他们终于出来了、一部分因为陈博豪真是密室王者,好厉害。

 

“大家不要客气,”陈博豪害羞地挠挠头:

“因为…这个密室是我建的……”

 

大家:??????

 

郑龙:就是你这小孩?一加一等于三?一加三等于五?

王晰:就是你这小孩?盒子里面放眼珠子?

马佳:就是你这小孩?屋子里放伤人的木箭?

贾凡:就是你这小孩?还放死人灵位牌?

 

陈博豪磕磕巴巴:我我我……

 

大家纷纷抡起包袱:你还能有多狂劲儿!?

 

“救命啊!”

 

陈博豪拉着李文豹逃命,跑到城堡门前拼命敲门:

“救我!救我!!”

 

门吱呀一声推开,一个看起来可可爱爱的哥哥乐呵呵站在门前。

“卡师长来啦?我从上午等你们等到快晚饭!这是在密室里耗了多长时间啊?”

 

王凯连忙拨开兄弟们打招呼:“哎,人老了,解谜费劲了。”

 

可爱哥哥笑了两声,侧开身让大家往里进:

“来来来!欢迎来到——琦琦的城堡!”

 

 

 

TBC.

 


评论 ( 42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